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峰峰总医院开设儿童保健门诊

2020-10-10 17:37:03 作者:王岚 霍雪燕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岚 通讯员 霍雪燕)随着社会快速发展,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是每位家长的心声。各种补习班充斥孩子的生活,孩子们压力越来越大,儿童心理健康问题也成为社会一大焦点问题。越来越多的孩子抱怨没有自己的时间,不是在上课,就是在去上课的路上。父母给予的高期望,让孩子心理压力越来越大,从而出现各种心理疾患。有些孩子也因为家庭的原因,心理敏感,导致孩子自卑、抑郁、叛逆等。

  峰峰总医院儿童保健门诊可提供儿童保健咨询,对各个阶段儿童如何采取保健措施进行指导,及早发现儿童成长过程中发育或精神心理等方面可能出现的疾病,进行及时矫正,以提高儿童健康水平。科室主要针对儿童体格发育、智力发育、注意力、心理状态等进行评估。

$M[7%RYPP$JPTHCO({_0`$S

  峰峰总医院儿童保健门诊正在为就诊患儿进行儿童测评。

  近期,儿童保健门诊新引进儿童测评系统,用于检测儿童智力、注意力、心理健康以及生长发育测试,是现代化儿童医疗保健系列设备,为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科学依据。

  1. 心理健康测试:感觉统合测试、儿童孤独症心理评定量表、儿童忧郁情绪自我检核表、卡特尔16种人格因素测验等量表,更准确的分析孩子的心理,进行针对性的心理咨询等治疗。

  2.生长发育测试:从新生儿期到青春期均可检测。体格发育指数、未来身高预测、色盲色弱检测,可根据孩子年龄,由医生选择相应的量表进行测评,婴幼儿由其父母进行测评,有自主思维能力的自己进行选择测试。可根据相应的结果,医生给出不同的建议。

  3.儿童智力测试:联合瑞文测试、绘人测试、丹佛婴幼儿智能发育筛查的,根据孩子发育进行相应的训练。

  4.注意力测试:注意力图形、字母、数字,通过测试观察孩子注意力情况,看是否有多动症,可通过舒尔特方格训练来训练注意力,这也是最专业、最普及、最简单的训练方法,同时也是很好的视知觉能力的训练。

  儿童保健门诊每位医护人员将用专业、专注、爱心、责任心为每一个孩子书写生命的精彩,愿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成长。

关键词:儿童,测试,门诊,峰峰总医院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