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华北医疗集团井矿总医院影像精准诊断为患者赢得生命希望

2020-10-10 17:33:25 作者:王岚 刘端铭 井朝伟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岚 通讯员 刘端铭 井朝伟)一个平静的夜晚,随着一声尖锐的警笛声,救护车急速驶入华北医疗集团井矿总医院,急诊科接诊一例急性重症复合外伤患者,情况十分危急。影像科接到急诊科电话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开通绿色通道,所有应急人员及时到位,值班医师张少仙按照急诊患者CT检查流程进行一站式服务,在极短时间内对患者进行螺旋一次扫描及三维重建成像,影像科主任刘端铭迅速为患者做出颅脑硬膜外血肿、脑挫裂伤,胸腰椎多发骨折、肋骨多发骨折、胸部创伤性湿肺等重要检查诊断结果。此类患者的病情十分危急,危及生命,影像科医师立即联系临床医生,并迅速通过医院PACS信息系统把结果及图像发给临床大夫,影像科的精准诊断为患者生命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

图片1

  飞利浦64排螺旋CT。

  本例患者是一例严重复合伤,命悬一线、危及生命,井矿总医院多学科紧密合作,面对急诊、反应迅速、精准诊断、果断救治。该院9月新投入使用的飞利浦64排螺旋CT,作为“医之重器”是急诊检查重要手段之一,具有扫描时间快、无创伤、结果迅速准确等优势,尤其是在多发复合外伤等诊治中发挥着不可取代的作用,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黄金抢救时间。

关键词:影像,井矿总医院,急救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