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邯郸市开展健康扶贫宣传义诊活动

2020-10-16 09:43:27 作者:刘昆鹏 毕雪梅 李湛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15141953

邯郸市开展健康扶贫宣传义诊活动。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毕雪梅 通讯员 李湛祺)10月13日,河北省邯郸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该市人民医院、市第二医院、市传染病医院医疗专家前往魏县张二庄镇中烟村、南辛庄村和宋屯村开展健康扶贫宣传义诊活动。

  此次活动是邯郸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扶贫日系列活动中的一项内容。各医院医疗专家为3个偏远扶贫村的436户建档立卡户开展了精准健康服务,并深入到群众家中开展慰问活动。

  10月17日是全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决战健康扶贫,助力全面小康”。 健康扶贫是“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组成内容,在全面小康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近年来,邯郸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立足邯郸实际,以解决基本医疗有保障为抓手,扎实推进“先诊疗、后付费”、慢病签约服务、30种大病集中救治、健康促进等工作,大力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健康生活理念,有力地防止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情况的发生。同时,以健康小屋为载体,加大健康素养提升力度,为全面小康贡献了卫生健康部门的力量。

关键词:扶贫,卫生健康,邯郸市,宣传,义诊责任编辑:毕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