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名医大讲堂

【燕赵名医大讲堂】得了肝胆管结石会有什么感觉?

2020-10-20 14:26:53 作者:刘昆鹏 王岚 陈思思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王岚 见习记者 陈思思)肝内胆管结石其实是胆管结石的一种类型,是指左右肝管汇合部以上各分枝胆管内的结石。肝内胆管结石可以单独存在,也可以与肝外胆管结石并存,一般为胆红素结石。根据病程及病理的不同,其临床表现可以是多方面的。

微信图片_20201010141803

  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肝胆外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崔忠。长城网记者 毕雪梅 摄

  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肝胆外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崔忠表示,80%左右的胆囊结石前期没有任何症状,仅有10%左右存在临床表现。多表现为右上腹隐痛、右肩部或者后背部沉重感,有时会引起消化道的不适反应。

关键词:胆管结石,临床表现,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