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名医大讲堂

【燕赵名医大讲堂】近年来,儿童近视防控有哪些变化?

2020-10-20 14:26:53 作者:刘昆鹏 王岚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王岚)近年来,青少年近视率逐年升高,近视防控一直是社会热点话题。今年8月30日,是国家教育部等八部委联合发布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两周年。两年中,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领域有了哪些明显的变化?

012A2780

  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眼科名誉主任、主任医师、教授王超英。长城网记者 毕雪梅 摄

  对此,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眼科名誉主任、主任医师、教授王超英给出了自己的观点:我国学生近视呈现高发,低龄化趋势,严重影响孩子们的身心健康。这是一个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问题,必须高度重视,不能任其发展。

  综合实施方案发布两年来,在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领域主要发生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变化。一是各级领导非常重视,把近视防控工作提到了议事日程上来,积极地加以领导和组织;二是各级职能部门协调配合,认真推动近视防控工作的具体落实;三是全社会近视防控的意识大大增强。

关键词:近视,防控,青少年,儿童,变化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