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召开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项目启动会

2020-10-21 15:09:43 作者:刘昆鹏 樊璠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通讯员 樊璠)为改善肺癌的防治现状,推动肺癌早诊早治,提升肺癌患者生存率和生活质量,10月16日,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项目启动会暨2020年保定区域肺癌诊疗新进展学术研讨会在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远程会诊中心召开。保定市卫健委副主任李砚学,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郭淑芹,院长张志强,副院长贾同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项目启动会暨2020年保定区域肺癌诊疗新进展学术研讨会现场。

  李砚学在致辞中指出,肺癌是对人民健康和生命威胁最大的恶性肿瘤之一,防治任务艰巨。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是多学科协作的创新模式,为患者提供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的诊疗服务,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会议在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远程会诊中心举行。

  郭淑芹表示,此次落地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多个科室协作进行综合治疗,将为患者带来更加科学、规范、便捷、有效的诊疗体验,医院将全力支持肺癌中心建设,不断优化完善就诊流程,使肿瘤诊治关口前移,为保定地区的广大肿瘤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郭淑芹致辞。

  会上,李砚学、郭淑芹、张志强、北京胸科医院孟弃逸教授为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项目揭牌。

保定市卫健委副主任李砚学致辞。

  在学术交流环节,来自北京中日友好医院的宋之乙教授、北京胸科医院的孟弃逸教授、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马惠文教授、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喻本桐教授分享了他们在工作中的成功经验。此次交流会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线上参会200余人次。

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院长张志强做总结。

  张志强在会议总结中强调,传统的肺癌诊疗模式是”分散“的,不仅浪费时间,还会增加费用。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将推动该院在肺癌研究、肺癌临床医学方面不断开拓进取,打造高水平的多学科肺癌团队,切实提高肺癌诊疗水平。

关键词:启动会,肺癌诊疗,学术研讨会责任编辑:史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