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邯郸市第一医院举行建院七十周年纪念大会

2020-10-23 16:30:42 作者:刘昆鹏 陈思思 李利斌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见习记者 陈思思 通讯员 李利斌)近日,河北邯郸市第一医院举行建院七十周年纪念大会。邯郸市政府副市长高和平、副秘书长马聚军、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周海平及医院功勋级元老李赣骝、李彬、李维等参加活动。邯郸市第一医院刘吉祥书记致辞,信栓力院长主持活动。

1

  高和平副市长在讲话中说:市第一医院的发展历程波澜壮阔,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为邯郸人民的健康做出重大贡献,赢得了邯郸人民群众的信任,医教研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尤其在今年新冠疫情中,第一医院作为市级防控定点机构,主动担当,齐心协力,科学防控,甘于奉献,为全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作出突出贡献,捍卫了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希望第一医院继续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再做新贡献。

2

  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周海平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伟大的抗疫精神,不折不扣地把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大力弘扬“四李”精神。把“四李”对医学技术精益求精、对医疗工作满腔热忱、对人才培养诲人不倦的精神薪火相传。三是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疗卫生职业精神。我们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张维亮书记、樊成华副书记、高和平副市长要求,打造区域医疗中心,为邯郸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再取新的成绩,再创新的辉煌。 

3

  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刘吉祥回顾了医院70年的奋斗历程。七十年春华秋实,新征程催人奋进,市第一医院将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需求和期待,拼搏进取、攻坚克难,奋力开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向省内一流、国内先进、晋冀鲁豫区域医疗中心的目标前进。

4

  会上,高和平副市长为医院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李赣骝、李彬、李维等颁奖;市卫生健委主任周海平为终身贡献奖获得者王济民、杜方针等颁奖。院领导还为荣获精品学科奖的心脏内科、儿科、神经内科、血液内科、普外科、内分泌科、老年病科、妇科、功能科、CT室,精品学科奖的金牌主任、金牌护士长、精品学科提名奖、科技贡献奖获得者、科技贡献提名奖、精英人才、未来之星颁奖。同时医院还举办了学术大会,各专业高端论坛,线上线下共话学术,推进邯郸医疗技术进步。

关键词:邯郸市,大会,建院责任编辑:陈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