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殷洪山:身穿白衣二十载 吾辈岂能作等闲

2020-04-24 20:00:00 作者:刘昆鹏 毕雪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毕雪梅)他,努力钻研医学知识,提高临床技能。他,视患者为亲人,积极为患者排忧解难。他,勇立潮头,在医学之路上砥砺前行。他,就是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心内二科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殷洪山。

殷洪山在工作中。

  曾有一位不到30岁的重症心肌炎患者,数次发作心脏停搏,情况极其危险。为了挽救患者生命,殷洪山甘冒风险、耐心劝说为其治疗。在为患者安装临时起搏器时,患者再次发作心脏停搏,殷洪山在进行持续心脏按压下,为患者安装了临时起搏器,成功挽救了患者的生命。手术前患者家属非常紧张,非要送红包给殷洪山。为避免家属过多担心,殷洪山先将红包收下,在患者病情稳定即将出院时,默默地把钱存到了患者的住院账户上,并把收据交给患者。

  面对罹患重度心衰伴心律失常、肺部感染的80多岁老年患者时,殷洪山细致耐心地为其诊治。患者好转出院后,家属万分感谢,将写有“崇德尚医”“妙手仁心”的两块牌匾送给殷洪山。如此事情,不胜枚举。

殷洪山为患者诊治。

  为了更好地为患者服务,殷洪山多次在国内外进修,学习临床技术、增长科研能力,在医院开展了多项新技术。他说:“这是我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我做的还远远不够。”

  疫情防控期间,殷洪山坚持奋斗在临床第一线。在除夕夜,殷洪山带领医护人员在党旗下宣誓——“请党和人民放心,为了大家的健康,阻击疫情,我们坚守岗位,众志成城”。看到疫情蔓延,殷洪山将他不畏艰险、抗击疫情的决心落在实处,在医院号召支援武汉时,率先递交请战书,并多次向医院请战。

殷洪山带领医护人员在党旗下宣誓。

  “病毒肆虐侵武汉,荆楚大地起狼烟。身穿白衣二十载,吾辈岂能作等闲。为国分忧正此时,生死谈笑一挥间。燕赵儿女多奇志,不灭病毒誓不还。”在医院党支部抗击疫情的倡议书中,殷洪山写道:“我们知道危险,尽管这场战争没有硝烟,可是我们责无旁贷,我们必定勇往直前,因为我们是共产党员中的医务工作者,我们是医务工作者中的共产党员!”

  在殷洪山身上,展现的不仅是一名医德高尚、乐于奉献、精于钻研的医务工作者形象,更让人看到了一个热血男儿的拳拳赤子之心。

关键词:医务工作者,白衣,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殷洪山责任编辑:毕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