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宝宝生病怕打针吃药?儿科中医特色疗法为您解忧

2020-10-26 11:21:36 作者:王岚 马明星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岚 通讯员 马明星)华北医疗健康集团峰峰总医院儿科推出中医特色疗法,您还在等什么?快来了解一下吧 ~~

  孩子生病总不好,家长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操碎了心。有什么方法可以让孩子不打针、不吃药快点好起来吗?为解除家长的担心,帮助孩子健康成长,峰峰总医院儿科推出中医特色疗法,采用小儿推拿、耳穴、刮痧、拔罐、放血等多种方法治疗儿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现介绍如下:

  小儿推拿

  小儿推拿主要通过推拿穴位,调节脏腑、疏通经络、调和气血、平衡阴阳的方式来改善儿童体质、提高机体免疫力,其操作安全可靠、疗效显著。适用于0~14岁的儿童。适应症:新生儿病:新生儿夜啼、新生儿便秘等;肺系疾病:感冒、咳嗽、发热、哮喘、反复呼吸道感染等;脾系疾病:厌食、便秘、呕吐、腹泻、腹痛等;肾系疾病:遗尿、尿频、尿急等;心理障碍:儿童多动症、抽动秽语综合征;其他:汗证、近视、季节保健等;

  耳穴压豆

  耳穴压豆法是用胶布将王不留行籽、绿豆、磁珠等贴于耳穴处,给予适度的揉、按、捏、压,使其产生热、麻、胀、痛等刺激感应;以达到治疗一些疾病的方法。适用于3岁以上的儿童。

  适应症:

  呼吸系统:发热、感冒、支气管炎、肺炎、哮喘、鼻炎等;

  消化系统:厌食、便秘、恶心、呕吐、腹痛、腹胀等;

  心理障碍:儿童多动症、抽动秽语综合征等;

  泌尿系统:尿频、尿急、遗尿等;

  其他:腮腺炎、口腔溃疡、牙痛、肥胖症、近视、弱视、失眠、性早熟等。 

  拔罐疗法

  拔火罐是一种充血疗法。利用热力排出罐内空气,形成负压,使罐紧吸在施治部位,造成充血现象,从而产生治疗作用。适用于3岁以上儿童。

  适应症:发热、急性支气管炎、哮喘、肺炎等。 

  刮痧疗法

  刮痧通过特制的刮痧器具和相应的手法,蘸取一定的介质,在体表进行反复刮动、摩擦,使皮肤局部出现红色粟粒状,或暗红色出血点等“出痧”变化,从而达到活血透痧的作用。适用于3岁以上儿童。

  适应症:感冒、发热、肺炎等。

关键词:刮痧,儿科,中医,拔罐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