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呼吸梗阻差点要了命?多亏他们及时出手

2020-10-26 11:19:58 作者:王岚 王立红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岚 通讯员 王立红)生命体征不平稳、烦躁、喘不上气来......患者的病情在迅速变化着,时间不等人,医生的决策需要权衡与考量,疾病却不允许有半点犹豫!于是,一场联合抢救迅速展开。

1

  医护人员为患者实施气管切开。

  10月19日23点左右,一患者因咽喉部疼痛、急性呼吸困难5小时、血压高达200mmHg,到峰峰总医院就诊,急诊科立即联系耳鼻喉和重症医学科,经过会诊立即将患者转入重症医学科。当时,患者因急性呼吸困难和身体肥胖,只能座靠轮椅端坐呼吸,不能平卧,经检查诊断患者为:急性会厌炎(3度),立即给与患者对症处理,症状未见缓解,面部紫绀严重,重度呼吸困难。重症医学科团队一边向家属沟通取得同意,一边联系麻醉科准备行可视喉镜气管插管,麻醉科孙巾杰及王帅医生为患者检查后发现患者咽喉部肿胀严重,难以看到气道入口,建议立即行气管切开缓解患者呼吸困难,抢救患者生命。与此同时,气切物品已经准备完毕,最终武巧云带领白彦芳等医护团队在麻醉科协助下为患者成功实施气管切开,最终患者转危为安,血压降下来,血氧饱和度也恢复正常。

  “因为担心患者,副主任武巧云接到急诊电话,一路小跑,迎着凌晨的寒风从家赶到科室,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就带领大家迅速及时的为患者实施了气管切开,最终患者呼吸顺畅了,生命体征也平稳下来”。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说到。

  “面对紧急情况,我们在麻醉科孙巾杰和王帅医生的协助下,一边给与患者固定面罩接呼吸机辅助呼吸保证氧气供给,一边给与气切抢救,由于患者身体肥胖,气管位置很深,在扩张前很难触及气管,为气切带来困难,但是患者病情严重,容不得我们有半点犹豫,最终我们克服重重困难,成功为患者实施气切,患者的生命体征也逐渐恢复平稳”武巧云说到。

  现患者病情平稳,在接受进一步康复治疗。

关键词:呼吸,气管,梗阻,峰峰总医院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