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新微创UBE技术治疗“间盘侠”

2020-10-26 11:18:24 作者:王岚 王建 王立红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岚 通讯员 王建 王立红)近日,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骨一科应用UBE技术(单侧双通道脊柱内镜技术)成功为一名腰痛七年的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实施了L3-4、L4-5两个椎间隙的髓核摘除、椎板减压术。

Y9B}Y1_O6[BY]X)_NA0DQS9

  手术进行中。

  患者付先生于七年前出现腰部酸困、疼痛不适,近两个月来腰痛症状加重,还出现了左下肢的疼痛、麻木,严重影响生活和工作,经过“牵引、针灸、贴膏药、按摩”等保守治疗症状不但没有缓解,反而逐渐加重。为解除痛苦,付先生慕名来到了峰峰总医院骨一科就诊。

  骨一科副主任郭家全带领团队成员通过询问病史、查体、辅助检查等方式,明确患者为“L3-4、L4-5腰椎间盘突出”。随后,根据付先生的情况组织全科进行病例讨论,并决定选择国内前沿的UBE方案,最终在骨一科团队的操作下,为患者成功实施了微创腰椎间盘突出症(腰3-5)UBE通道下髓核摘除、椎板减压术。

  术后,付先生的腰部疼痛,左下肢的疼痛、麻木等症状消失,通过微创先进的UBE技术方式为付先生解决了多年的顽疾。

  UBE技术避免了传统骨科开放手术的大切口、大创伤、易感染等风险,具有适用于各种类型的腰椎间盘突出症、椎管狭窄症及轻度的腰椎滑脱症,还可解决镜下融合、颈、胸、腰椎复杂病例等优势,是一项为狭窄而生的新兴脊柱微创技术,真正地实现了小切口解决大问题。峰峰总医院骨一科以关节镜微创治疗膝、肩、肘、腕、踝、髋关节退行性病变、运动损伤、关节内游离体等为专业特色,擅长老年人脊柱退行性疾病、颈胸腰椎管狭窄症、股骨颈骨折,股骨头坏死等疾病的微创治疗。

关键词:技术,腰椎间盘,脊柱,治疗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