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她、他、他们都夸郭大夫:技术真不错!

2020-10-28 14:48:16 作者:王岚 郭振中 王立红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岚 通讯员 郭振中 王立红)近期,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骨六科关节团队为多例膝关节骨关节炎病人进行了手术治疗,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5EE8EF2E887F5C25CF72951D4A69876D

  峰峰总医院骨六科关节团队为患者进行手术。

  62岁的王阿姨先天性罗圈腿,近几年双膝关节疼痛逐年加重,前来峰峰总医院找到郭振中医生,经过详细查体和阅片,郭医生为她实施了左侧胫骨开放截骨手术。术后,弯曲多年的O形腿终于直了。术后三个月,王阿姨前来复诊,表示左膝关节一点也不痛了,阿姨很是激动,拉着郭振中的手表示感谢。

  58岁的刘大姐双膝关节疼痛5年多了,她说,看到邻居的股骨头坏死,找郭医生做了髋关节置换后恢复很好,于是在邻居介绍下前来寻求帮助。郭振中为刘大姐检查后,考虑主要是膝关节前内侧骨关节炎,经过术前准备和计划,成功为刘大姐做了微创单髁关节置换手术,术后刘大姐竖起大拇指说,还要让自己受病痛折磨多年的亲家母来找郭医生看病。

  72岁的张大爷双膝关节疼痛10多年,经人介绍慕名找到郭振中医生,经过为患者拍片后发现膝关节严重骨质增生,关节间隙消失,属于膝关节骨关节炎终末期病变,只能做全膝关节置换。于是,经过术前安排,很快做了左侧人工全膝关节置换,术后张大爷很开心并表示一点儿也不疼了,张大爷说:“郭医生人不错,技术也好,等我恢复好了下个月来住院做右膝关节”。

  民间常有俗话说:树老根先枯,人老腿先衰。我们从出生开始,腿部就一直工作着,等上了年纪,膝关节就开始出现疼痛、变形、活动受限,这都属于老年膝关节骨关节炎。中国健康与养老追踪调查研究的结果显示,我国45岁及以上人群中仅症状性膝关节骨关节炎的患病率就高达8.1%,65岁及以上人群中超过半数者罹患骨关节炎,主要累及膝关节。

  膝关节骨关节炎病变是有阶段性的,它是从内侧骨关节炎开始的,并最终影响到整个膝关节。针对不同的病程阶段,骨六科关节团队在膝关节周围截骨、单髁关节置换和全膝关节置换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关键词:膝关节,骨关节炎,置换,峰峰总医院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