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医病更疗心,医护暖心服务感动老人

2020-10-28 14:47:47 作者:王岚 王立红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岚 通讯员 王立红)10月23日,患者任大爷即将出院,出院前夕,他联系党群部说:“我要感谢她们,她们不但技术好,服务还很好,不但救了我的命,还让我感受了家一般的温暖!”

  原来,任大爷因出现无明显诱因夜间阵发性喘憋多日,每次在夜间至次日凌晨发作,前往当地医院就诊。到达医院后,症状缓解,经检查未发现明显病变。随后被建议前来峰峰总医院呼吸内科进行睡眠检测治疗。

  10月13日,患者夜间再次发生喘憋加重,呼吸困难及不能平卧,有濒死感,急诊前来该院呼吸内科。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宋亚岚接诊患者后,立即为患者进行相应处理和治疗,症状得到明显改善。当了解到患者没有家属及亲人陪伴且患者孩子因为工作不能及时赶回,呼吸内科主任李贵芳带领团队人员除了为老人提供医疗救助,还担负起照顾老人住院期间的日常生活,谁赶上上班时间都会为老人买份饭。10月15日,连慧芳医生下夜班,发现老人还未吃饭就自掏腰包主动到食堂为老人买饭,老人从口袋掏出现金要感谢连医生,被婉言谢绝。

1

  患者接受治疗。

  老人需要住院一段时间,科室病人太多,有时候太忙会忘记为老人买饭,导致老人吃饭时间不固定,于是呼吸内科经过与食堂及老人沟通商量后,每日定时定点征求老人意见并将可口饭菜送到老人身边,这样老人的饮食方面就有了保障。科室医护有时间就陪老人聊聊天,及时给予他关心。渐渐地,患者被呼吸内科的暖心举动深深打动,强烈要求对他们的事迹进行表扬,于是就发生了文章开头一幕。

  最终在呼吸内科医护人员的帮助下,患者逐步康复了。当得知可以出院时,任大爷激动地说:“他们不但治病,还医心,真不愧为患者的守护神。”

  正是有大爷这样的病人,才有了良好的医患关系,也正是这样一件件暖心事迹,激励着医护人员成长。峰峰总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将继续秉承“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做好医务工作者的本职工作,用更加精湛的医术,更多的耐心、真心、爱心为患者保驾护航。

关键词:老人,患者,呼吸内科,医护,暖心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