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峰峰总医院开设“医护到家服务中心”

2020-10-28 14:45:52 作者:王岚 李海燕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岚 通讯员 李海燕)医护到家服务中心的服务宗旨是为出院后的患者提供延续、多方位的医疗护理服务,使患者在恢复期能够得到专业的健康指导,降低再住院率,深入落实医院“让患者少跑一次腿”的惠民举措。

  峰峰总医院医护到家服务中心。

  医护到家服务中心的成立,是对峰峰总医院自2020年4月开展的“互联网+护理服务”工作的进一步拓展和完善,更是深入推进医院优质服务工作的重要举措。该服务中心既可为出院后的患者提供门诊换药、拆线、更换胃管尿管、PICC换药等服务,更为需要医护上门服务的患者,提供现场咨询以及网上预约操作的指导。

  医护到家服务是依托互联网通信将医院专业的医疗护理服务延伸到社区和家庭,可为高龄老人、失能人群、母婴人群、康复期和晚期患者等特定人群,提供专业的慢病管理、专业保健、母婴护理、安宁护理等医疗护理服务。

  凡是曾在该院就诊出院后仍需提供居家延续服务的患者,可通过手机扫描“家庭医护”二维码,下载“家庭医护”APP网上下单。也可关注“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总医院微信公众服务号”,通过“互动”模块点击“医护到家”进行预约,即可享受到医院的上门服务,节省就诊时间,免去往返颠簸。

  目前,峰峰总医院已开展的网上预约服务项目共有12项: 静脉采血、动脉采血,监测血糖,PICC换药,雾化治疗,更换胃管或尿管,小儿留置针护理,新生儿洗澡、胆红素测定,新生儿抚触/按摩,糖尿病足护理, 催乳/乳腺疏通/回奶, 压疮护理,外科换药、拆线。

关键词:患者,医护,服务中心,峰峰总医院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