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扶贫路上铭记初心 凝聚力量——邢矿总医院“十院帮千户”扶贫工作侧记

2020-10-28 14:45:22 作者:王岚 郝贝贝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岚 通讯员 郝贝贝)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邢矿总医院赴平乡县开展“十院帮千户”扶贫工作的收官之年。在脱贫攻坚的路上,邢矿总医院扶贫工作队用真情和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当地老百姓送健康、送温暖、送关爱。

  2018年5月至今,邢矿总医院按照邢台市卫健委的安排,科学部署,在党政领导的带领下,每季度都组织内科、外科、骨科、功能科、儿科等各科室医生50余人,到平乡县寻召乡、油召乡、田付村乡、河古庙、平乡镇、节固乡、丰州镇等7个乡镇的95户签约患者家中进行身体检查、入户慰问。据邢矿总医院外联办副主任李再康介绍说:截止目前,该院已经累计服务当地群众500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4000余份。

  无论严寒还是酷暑,邢矿总医院扶贫专家的脚步从不停歇,每到一处,他们都为患者查体、仔细询问身体恢复情况,进一步进行心理疏导和饮食指导,还为患者和家属做心电图、测量血压等检查。同时为患者送上米、面、油、控油壶、控盐勺等慰问品,还有医院的健康保健知识手册和宣传单页。

  平乡镇的焦某罹患白血病多年,家庭困难,又身患重病,儿女们担负沉重的经济负担。该院内科六病区副主任医师刘春盛作为她的签约医生,三年来,定期到焦某家中为她检查身体,提供用药、复查指导。刘大夫平时工作虽忙,但还是会抽出时间和焦某打电话聊天,刘大夫是个幽默的人,慢慢的,焦某心情好了,身体也跟着舒畅了。

  今年年初,受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为扶贫工作带来不小的挑战,但是我们的医疗队一如既往、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服务。68岁的聂大爷是平乡县田付村乡人,自幼双目失明,4年前又患上了急性脑梗死,家庭贫困又生重病,让聂大爷和他的家人负担沉重。“疫情这么严重,你们还坚持过来给我检查,太感谢你们了。”聂大爷握着内科一病区副主任医师高洁的手,激动地说道。

  面对外科四病区主任张云昌的嘘寒问暖,平乡县丰州镇的于某不禁眼眶湿润,罹患癌症多年,能够接受邢矿总医院专家的入户慰问和亲自检查治疗,于某很感激。邢矿总医院“十院帮千户”扶贫工作队聚众医疗专家之力,以实现人民群众“看得上病、看得起病、少生病”的为目标,使因病致(返)贫群众切实得到健康扶贫的实惠,深受当地人民群众的信赖。

  “邢矿总医院扶贫医疗队对所帮扶的每一名患者建档立卡,签约医生定期入户,为患者做身体检查,进行心理疏导,让老百姓时刻感受邢矿总医院的温情和温暖。”该院副院长张成军说。

关键词:扶贫工作,邢矿总医院,签约医生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