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义诊活动进社区 便民服务暖人心

2020-11-17 14:26:52 作者:王岚 潘婕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横幅及展牌

  石家庄华药医院进行义诊。

  长城网讯(记者 王岚 通讯员 潘婕)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服务群众的能力,推进党建工作与医疗服务工作相结合,11月13日上午,华北医疗健康集团石家庄华药医院第三党支部积极响应院党总支号召,走进北高营小区开展健康义诊活动。参加此次义诊活动的科室有康复医学科、耳鼻喉科、肛肠科,本次活动获得了石家庄青松社工组织的大力支持,为其提供义诊的场地,现场拉起了横幅还有宣传科室的展牌。

活动现场

  义诊现场。

  尽管天气寒凉,前来咨询、问诊的居民络绎不绝。活动中,医护人员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心率,进行常规体检,提供医疗知识咨询、健康宣讲,组织发放宣传册等。医护党员们细心倾听了居民的问题,仔细询问其身体情况,结合理论知识和临床实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提出治疗建议及预防保健方案。

  针对老年人容易患的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专家在进行用药和饮食方面指导的同时,建议他们规律监测,及时调整用药,若出现服用药物无效或者首次出现问题建议及时到相关科室进行就诊。

活动现场-耳鼻喉科主任江岩为患者检查

  活动现场耳鼻喉科主任江岩为患者检查。

  耳鼻喉科主任江岩为前来就诊的居民进行了免费耳鼻喉科常规检查;对于患有中耳炎、慢性咽炎、耳鸣耳聋、过敏性鼻炎等疾病的居民,现场给予饮食、用药建议及发放优惠检查卡。

  康复科则主要解决运动功能障碍及疼痛的相关问题,现场有很多前来咨询膝关节及腰部疼痛以及运动功能障碍的老年人,潘婕主任一一为患者进行解答,提供一些康复训练计划,以便患者能通过自身锻炼改善身体情况。

  前来咨询肛肠科相关疾病的患者中,有的人腹泻,有的人便秘,肛肠科副主任刘红振则针对病人出现的不同问题给出合理化建议,同时给予患者提供饮食清单,教会患者从日常生活中改善自身排便的情况。

活动现场-康复科主任潘婕进行康复指导

  活动现场康复科主任潘婕进行康复指导。

  此次义诊活动为小区多名居民进行了检查和初步诊断,不仅方便了居民在家门口看病就医,还唤起了广大居民对自身健康的重视,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受到广大居民一致好评,纷纷为义诊活动点赞。

  将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送到居民身边是医院义诊的活动宗旨,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居民对健康的理解及认知,也使医院贴近和了解社区居民的需求,以便为群众提供更便利的医疗服务。

关键词:义诊,便民服务,石家庄华药医院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