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邢矿总医院荣获“抗击疫情医院报刊与新媒体传播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0-11-17 14:39:06 作者:王岚 郝贝贝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岚 通讯员 郝贝贝)11月11日至12日,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医院报刊与新媒体传播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党建引领新时代医院报刊与新媒体传播白求恩精神文化论坛在石家庄举行。从会上获悉,邢矿总医院荣获“抗击疫情医院报刊与新媒体传播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邢矿总医院的院报名称为《杏苑》,于2011年7月15日正式发行首刊,是宣传思想文化、推广新技术发布、讲好医院故事的重要载体,特别是今年疫情防控时期,院报发挥重要的宣传媒介作用。院报在排版设计上,增加“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字样和插图。在报刊版面分布上,增加“抗疫手记”“抗疫典型”等版面。在稿件内容上,主要以重症医学科护士长赵娜蕊、护士贾超,肿瘤科/放射治疗科技师李哲的事迹为主要宣传内容,他们三人主动请缨,支援武汉。在武汉工作期间,表现突出,归来之时,三人均已成为一名光荣而英勇的预备党员。《杏苑》报刊持续连载他们从出征到凯旋的各项事迹。同时,发热门诊主任王素格、发热门诊护士长吴晓、医学检验科副主任宋倩的事迹也相继在院报刊登,在院内掀起向榜样学习的热潮。该院在3·8国际妇女节和5·12国际护士节,分别刊登“盛开的玫瑰,灿烂的你”“灿若星辰——抗疫最美护士展风采”等稿件,展示了抗疫人员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守望相助职业精神和道德风貌。

  在抗击疫情的宣传工作中,宣传部撰写的《家人是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不竭动力》在新华网刊登,浏览量达到60万。《向险而行 聚焦邢矿总医院防控“战疫”》《党旗飘扬聚合力 严防死守阻疫情》等70余篇稿件在河北新闻网、长城网等省市级媒体刊登。在医院党委的带领下,各党支部积极动员、全面参与,挖掘在抗疫工作中涌现的典型事迹,展示了医院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风采。

  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该院周密部署,全员参与,充分利用自媒体的传播速度快,影响范围广等优势,加大宣传力度。该院在医院官网、微信公众号发表抗疫文章、科普知识等200余篇,制作防疫知识、抗疫英雄事迹、音乐MV等10余个。该院宣传部充分利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编织一张信息网,向总院人以及牛城百姓传递正能量,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在医院及社会营造了“共克时艰、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抗疫,报刊,传播,新媒体,邢矿总医院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