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峰峰总医院将护理延伸服务进行到底

2020-11-20 17:13:50 作者:王岚 马星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岚 通讯员 马星)王大爷是峰峰总医院肿瘤科的老病人了。王大爷因晚期的骨转移导致了下肢瘫痪,在住院一周后因某些难以克服的困难而选择了回家疗养。

  11月13日这一天,王大爷着急的打来电话:“我的尿管不通了!快到更换的日子了,你们能给提前看看吗?互联网我还不太会弄……”接到电话的肿瘤科护士长汪文君急忙安慰王大爷道:“别着急大爷,我马上帮您解决!”在了解相关信息并与大夫进行沟通、认真的进行全面评估后,汪文君通过互联网帮助大爷下单,亲自帮大爷完成缴费,联系护理部主任石桂芳加急派车,为患者解决困难。汪文君回到科内安排人员时,刚下小夜班的索艳艳自告奋勇地说:“护士长,我去吧,科里工作忙人员少,文玲下大夜,昨晚输了2个血小板,2个血,太累了,我去吧!”另一名下大夜班的护士赵文玲说:“护士长,这是我们第一次外出工作,我是肿瘤专科护士又是科里的教育护士,我和艳艳一起去,交给我们吧,保证安全圆满的完成任务!”

  肿瘤科护理人员带好一切所需医用物品,立即乘坐爱心服务车出发。经过20多分钟的路程,抵达王大爷家。王大爷打开自家大门一瞬间,看到两位昔日自己的责任护士激动的说:“艳儿!文玲!看见你们我感觉自己病好了一大半呀!”随后,索艳艳护士就为患者开始进行逐项护理评估,原来是结晶引起的堵塞,便立即为患者更换尿管尿袋,又进行了膀胱冲洗,娴熟的技术未造成患者任何不适。冲洗的等待期间又为大爷进行了相关知识的详细宣教:“尿管留置期间,一定要多饮水,每日饮水量要达到2000ml,这样也能起到膀胱冲洗的作用……”经过一番忙碌,抬头已是晌午时分,王大爷一家极力挽留大家做客,医护人员婉言谢绝。

  告别王大爷一家,大家心有所感。很多时候,一句肯定、一份信赖,对医护人员来说就是最大的动力。工作的意义就是在于被认可,为患者服务他们永不停歇。

关键词:护士,肿瘤科,服务,峰峰总医院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