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名医大讲堂

【燕赵名医大讲堂】如何正确理解降血压问题?

2020-12-03 00:34:24 作者:刘昆鹏 王岚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王岚)有些老年高血压患者在突然出现头晕、乏力等症状时,会认为是血压升高,因而自行服用降压药。殊不知这种方式可能会导致老年患者血压降低,严重时还会出现脑梗。因此,科学调整降血压药物尤为重要。

012A2806

  白求恩国院和平医院邯郸医疗区神经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项德坤。长城网记者 陈思思 摄

  据白求恩国院和平医院邯郸医疗区神经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项德坤介绍,高血压患者首先要理解什么是正常的血压值,即安静状态下不低于140\90mmHg。专科医生为高血压病人开具处方时,是依据安静状态下的血压值进行调整。“很多高血压病友提供给医生的数据是因情绪激动或过度劳累时测量的瞬时血压,这并不能作为医生调整药物的依据。”项德坤说,千万不要因为暂时的血压变化而乱服药物,应及时与医生取得联系,获得正确的健康指导。

关键词:血压,药物,大讲堂,脑梗,和平医院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