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袁雅冬教你鉴别普通感冒、流感和新冠

2020-12-03 01:46:39 作者:刘昆鹏 靳晓丹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见习记者 靳晓丹)每年冬春季都是感冒、流感的高发季节,今年更多了新冠病毒的威胁,该如何分辨普通感冒、流感和新冠呢?在10月30日首届“健康中国·中医药促进大会(西柏坡)高峰论坛”上,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呼吸科主任袁雅冬这样解释:普通感冒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打喷嚏、流鼻涕、嗓子疼、鼻塞,通常局部症状重、全身症状轻;流感则相反,全身症状重、局部症状轻,一上来就发热并伴有全身酸痛等症状;新冠肺炎与二者又不相同,它主要是波及到肺内了,从病变部位上与普通感冒和流感都不相同,可能伴随发热,可能会出现呼吸困难,也可能毫无症状,最主要的鉴别方式,还是得通过核酸检测咽拭子,来鉴别是甲型或乙型新冠肺炎。

袁雅冬

  袁雅冬在“健康中国·中医药促进大会(西柏坡)高峰论坛”上接受记者采访。

  袁雅冬表示,在此次新冠肺炎救治过程中,不论是轻症重症还是危重症患者,中医药都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对中医药的认识,我们在临床当中也体会到了,不论是从改善症状上,还是从降低体温方面,都看到了效果。技术研究也证实,连花清瘟确实能够抑制新冠病毒的复制。”

关键词:症状,中医药,疾病,防治,呼吸系统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