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名医大讲堂

【燕赵名医大讲堂】产妇腰疼是无痛麻醉引起的吗?

2020-12-03 01:57:00 作者:刘昆鹏 陈思思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见习记者 陈思思)许多孕妈妈在生完宝宝后都有腰疼的症状,他们就会考虑是不是无痛麻醉导致的呢?

麻醉照片

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麻醉科主任张在旺。长城网记者 毕雪梅 摄

  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麻醉科主任张在旺解释说,无痛分娩虽然说是局麻,一般是由高年资的医师来操作,打的都非常准。腰疼和无痛分娩是没有直接关系的,因为大部分产妇,本身在生产过程中就是一个特殊的体位,且耗时长体力消耗大,导致骨盆的韧带变松弛了,这样也会有可能诱发腰疼。还有一些其他原因,比如产妇在哺乳期换尿不湿经常弯腰,也会在哺乳期引起腰疼。产妇在哺乳期可以通过注意保暖、多热敷、以及注意休息,那么腰疼应该就能很快缓解。

关键词:麻醉,分娩,产妇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