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明天会更好,加油!”

2021-01-10 18:59:46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闫志鹏,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眼病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从17日早上至8日凌晨,连续17个小时在石家庄市长安区桃园镇柳林铺四个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以下内容为闫志鹏副主任在完成核酸采集任务后的随笔。

  昨天忙完,已是凌晨3:00,我们十个队员虽然非常疲惫,但还没有从紧张兴奋的状态中平复下来,大家回到休息室居然还聊了会儿天。只是在回来的路上,大家都没有说话,我想大家是都睡着了,此时也治愈了我的失眠症……

  一天6000余人的采集核酸任务,辗转4个社区,从早晨7:30出发,到凌晨3:00,本来觉得会很累,但真正经历下来,真的没有累的感觉,大家似乎也一样。

  疫情紧急,工作效率至关重要,我们十名队员迅速分成五组,白色的隔离服穿在身上,立刻感觉自己是一名战士,原来每个人心中都藏着一个英雄梦,此刻我们便是拯救世界的英雄!

  几千名居民分布在四个社区,从几个月的婴儿,到被搀扶而来的老人,大家有序排队接受检查。夜里9:00,我们到达了第三个社区,看到我们到来,早已在寒风中等候的居民们响起热烈的掌声,感觉自己一切付出都得到了回报。幽暗中,众多居民用手机灯光照亮了一条前行的路。我们来了,为了战胜疫情,所有人都在一起,我们必胜!

  到达最后一个社区时已是深夜,小朋友从睡梦中“被迫”张开嘴巴采了标本,一些老人因卧床不能到达现场,我们也入户进行了核酸采集,确保做到无死角。采集过程中,一名小朋友坐在我面前,带着一丝隐藏起来的恐惧。她使劲张大嘴巴,生怕我不方便采集。采集完后,她给我行了个队礼,我被深深地感动了。我知道,这个队礼是献给白衣战士的,我们所做的一切是保护他们成长,将来他们会更爱护这个国家和人民。随后,她放下一个红色的卡片便离开了,因为穿着隔离服,我没有打开。

  到休息室打开后,看到孩子写了一篇作文,我再一次被孩子朴实无华的语言感动,眼前渐渐模糊。孩子还配了一幅画,一个初升的太阳,写着“明天会更好,加油!”是啊,我相信,经过疫情,我们的国家会变得更有凝聚力,我们生活的城市会变得更加强大,我们会变得更像一家人!

关键词:闫志鹏,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眼病科,副主任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