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3个人,72小时,4000份!记者采访核酸检测人员李光敦

2021-01-13 09:41:31 作者:廉明坤 郑梦婷 王岚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新媒体记者 廉明坤 郑梦婷 王岚

  历经3个昼夜,河北省中医院手术室护士李光敦所在的团队完成了石家庄市长安区6万多人次的核酸采集。这些医疗队员每3人一组,步履不停地奔走于各个小区,三天下来,每一组的核酸检测采样都在4000份左右。

  “我主要负责的是煤机街生活小区的核酸检测工作,这边是老旧小区,居民的年龄普遍较大,虽然有一定的工作难度但大家还是理解的。”李光敦说,这些老年人能克服的都克服了,有的老人拄着拐杖出来做核酸检测,但是有一些老人确实是常年卧病在床,出不来,这就需要我们爬楼入户做核酸检测。在此,特别感谢居委会大姐对我们的一些帮助,他们是带我们一户一户的去敲门,去登记。

微信图片_20210111185347

  李光敦为小区老人做核酸检测。河北省中医院供图

  谈及在核酸检测过程中的难忘事儿,这个憨厚的小伙子有说不完的话。“在核酸检测过程中,有一个让我印象非常深刻的事儿,但具体是哪个小区我不太记得了。只记得是三楼的一个老阿姨,她说真的辛苦你们了,小伙子,走的时候非要往我们手里塞苹果。”李光敦说,类似于这样的温暖举动有很多,就在前几天,他收到了一个小朋友送的画,上面画的是白衣天使。他说,虽然在外边连续工作了很长时间,也特别冷,但是当看到这些真挚的祝福时,眼泪一瞬间就掉下来,觉得自己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微信图片_20210111185303

  小朋友给李光敦和同事送上自己亲手画的画。河北省中医院供图

  舍小家为大家。李光敦说,“我和爱人都在医院上班,她对这个工作也是特别理解的。作为90后,我觉得我们应该挑起担子,成为抗疫的主力军。”

关键词:核酸检测,河北省中医院,护士,抗疫责任编辑:靳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