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我们在一起|“那位患者联系上家人啦!”

2021-01-14 08:50:51 作者:陈思思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记者 靳晓丹

  凌晨两点多,韩丽娜刚从河北省胸科医院的隔离病房回到隔离酒店,边快速把衣服脱下来泡进消毒桶,边想着今天刚住进来的那个年轻女患者,“也不知道她现在跟老公孩子联系上了没有……”

  韩丽娜是河北省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有着10年急诊重症救治经验的她,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向单位提交了请战书,“去年疫情时,二宝还不满一岁,没能去成一线,今年我说啥也要上!”韩丽娜把两个孩子交给60多岁的父母,1月5日跟着医疗队来到河北省胸科医院。

微信图片_20210113152609_看图王

在隔离病区的楼道做消杀工作。韩丽娜供图

  “我所在的发热16病区都是已经确诊的患者,和另外3个医护人员需要照顾38个病患的生活护理问题。”韩丽娜说,患者喝水、吃饭、病房消毒……都是她的工作范畴。有的患者出门匆忙缺生活用品,她就把单位配发的物质拿出来给他们用……有的岁数大了需要近距离照顾,她也时刻冲在前……

  “只要进了这道门,整栋楼都是污染区,我们每隔一小时都要检查防护服,确保没有暴露的部位。”每天连续6小时的高强度工作,9小时不吃不喝,让她一星期瘦了4斤。“就当减肥了”她打趣道。

  韩丽娜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大女儿9岁,小儿子1岁10个月。说起两个孩子,她语气中满是歉意,“我家儿子从出生起一天都没离开过我,特别黏人,我本来想给他喂到自然离乳……”

  临出门那天,她忍着眼泪对儿子说,“来吧,妈妈要走了,抱一下!”姥姥担心孩子哭闹,特意把二宝带到别的房间,冲她摆摆手,“放心走吧,家里有我和你爸。”

微信图片_20210113101524_看图王

韩丽娜和儿子的合影。韩丽娜供图

  同为人母的缘故,韩丽娜对刚住进病房又跟丈夫孩子失去联系的女患者格外关心。“她被接到医院时跟丈夫孩子坐的不是同一辆车,丈夫没带充电器,手机一直关机,刚入院,信息又登记不全,打了好几个病区的电话也没找到人……”韩丽娜急得坐立难安。

  问她想不想自己的孩子?电话那头瞬间沉默,“我都不敢跟孩子们视频……”韩丽娜哽咽着说,“其实最辛苦的人是我爸妈,他们60多岁了,还得帮我给孩子们辅导作业、照顾吃喝,有了他们做我的坚实后盾,我才能放心在一线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113101513

妈妈不在家的日子,姐姐主动帮姥姥承担起照顾弟弟的任务。韩丽娜供图

微信图片_20210113101531_看图王

女儿画了幅画,给妈妈和一线白衣战士们加油鼓劲。韩丽娜供图

  谢谢二位老人,谢谢每一位在背后辛苦付出的白衣战士的家人们,你们是真正的幕后英雄!

  在记者发稿的当天,韩丽娜在微信上发来一段话:我们帮那位女患者联系上丈夫和孩子啦!

关键词:隔离,丈夫,团聚,一线,疫情责任编辑:陈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