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王梦颖:赴石火车上9小时不吃不喝,只为下车后马上投入工作!

2021-01-15 22:46:31 作者:何震 张敬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援石医疗队员滦南县中医院王梦颖在工作中。 王梦颖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 通讯员 张敬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6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滦南县中医院接到了上级要求立即组建医疗队支援石家庄裕华区的任务。滦南县中医院王梦颖和另外4名同志被确定为首批人选。接到结集号时,她还在工作岗位上坚守完最后一班岗。争分夺秒地回家收拾完行李,她匆匆与家人告别,立即和医院的其他护理人员登上了深夜赴石的火车。经过长达九个半小时的路程,她们于第二天上午9:00抵达石家庄。一路上,她们忍住饥渴没有喝一口水,就是为了接下来的工作做准备!10:00到达酒店接过任务后,11:00立马投入到月亮湾小区的核酸采样工作中。一直到当天下午17:00,街道办的阿姨听到她们还没有吃饭,立马去家里烧水给她们端来泡面。接过这一壶水,泪水浸湿了护士们的眼睛,天气虽冷,心却是暖的!阿姨连声说着:“谢谢,你们辛苦了!”。王梦颖说:“阿姨,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她说,我们与石家庄人民一起并肩作战,没有中华儿女过不去的坎儿!

关键词:阿姨,工作,滦南县,下车,火车上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