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心急”的女护士骑上三轮进村采样

2021-01-15 22:48:40 作者:何震 张敬文 张璐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 通讯员 张敬文 张璐)“大家快出来检测核酸了,采集用品运来了……”1月12日一大早,一个穿着红色衣服,操着唐山口音的姑娘骑着一辆电动三轮车,满载着核酸采集用品、防护服物资,边骑边喊地匆匆行驶在石家庄裕华区方村镇的小街上。

  张璐骑上三轮车进村采集核酸标本。 张璐 摄

  这是唐山市援助石家庄医疗队里来自玉田县中医医院的护士张璐。她曾经参加了2020年河北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任务,在武昌方舱医院度过了难忘的44天,并获得过湖北省委省政府颁发的“最美逆行者”等荣誉。说起护士为啥自己开上三轮就跑进村了,性格开朗的姑娘笑了:“今天我们组负责给方村镇、西京北镇的村民做核酸采集,看到村委会大爷骑着三轮车来接我们,担心大爷骑车速度慢耽误时间,我们想多给村民们采集一些,所以我就骑上三轮车先跑进村了……”

  1月7日以来,玉田县中医医院的护士们每天早出晚归,辗转在石家庄裕华区的各个村镇和社区开展采集工作。她们每2人编成一组,一个负责扫码录入信息,一个负责咽拭子采集操作,配合娴熟,平均下来半分多钟就能完成一个人的全部操作。为了尽量多的给群众采集标本,她们大大压缩和推迟自己的吃饭时间,每组每天都能完成1600多人的采集任务。      

关键词:采集,石家庄,方村镇,采样,女护士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