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河北省儿童医院党员纷纷请战上抗疫第一线

2021-01-16 20:22:11 作者:何震 尤国军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河北省儿童医院创伤外科党员请战。 尤国军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 通讯员 尤国军)近日,河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关键时刻,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战斗,河北省儿童医院迅速做好全面准备,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一封封“请战书”“决心书”,一声声“让我去”“我是党员”,一份份“家国情”“医者情”,彰显着省儿医人的担当与大爱!多种形式支援助力疫情防控,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河北省儿童医院第一党总支的党员在出征前合影。 尤国军 摄

  疫情发生后,该院第一党总支立即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目前我市疫情严峻,党员要坚守岗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履行医务人员职责,听从院党委指挥和医院调遣,为赢得抗疫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大家积极响应号召,向组织递交请战书,纷纷表示时刻听从党组织召唤,随时准备奔赴抗疫一线,不求回报,不论生死。

  小朋友向河北省儿童医院第五党总支杜娟敬礼感谢。 尤国军 摄

  该院第三党总支五支部全体在决心书上,按下红红的手印,全体党员决心做到: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不折不扣完成组织交给的工作任务;立足岗位作作贡献,高质量高标准干好本职工作,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树立敢打必胜的决心,发挥好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多名党员积极要求去医院门口冒着严寒参加预检分诊工作,筑起疫情第一道防线。

  该院第二党总支精心制作《第二党总支疫情防控》简报,定期将抗击疫情工作通报各支部,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动员广大党员发挥模范作用。总支认真落实医院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核酸检测、摸底排查、医疗服务等工作,职能处室人员踊跃报名支援深泽核酸检测,临床科室主动请缨请战,科室人员克服小区封闭管理带来的困难,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该院第四党总支一支部第一时间,协调全院护理力量组建了由96名护士参加的3支护理骨干队伍,进行院感防控知识、穿脱隔离衣流程以及应急预案的培训;年轻的护士们临行前剪短或剃去秀丽飘逸的长发,那一幕有多少人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河北省儿童医院第七党总支肖晔在核酸采样。 尤国军 摄

  在接到医院准备组建支援一线救治梯队时,该院第六、第七党总支党员在第一时间,人人写了申请书,表达了上一线抗击疫情的决心,组织党员奔赴河北省胸科医院,参加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他们将年幼的孩子丢给年迈的爷爷奶奶或姥姥姥爷,穿上厚重的隔离服,8小时扎在隔离病房中,不仅要给患儿进行治疗和护理,还要照顾患儿的吃喝拉撒等日常生活,这也无法阻挡他们要去一线的决心和热情。参加深泽核酸采样工作的党员积极为身残志坚的小“苗苗”捐款1万元。

  该院第五党总支下乡至赞皇县医院的心内科郝京霞,积极在赞皇县医院请战,参与到当地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中。为表达对医务人员的感激,特意为郝京霞送来了慰问漫画和两大包暖宝宝,让医务工作者特别感动,即使再忙碌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该院第八党总支积极组建党员志愿队、加强穿脱防护训练、认真组织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学习,以充分的准备来迎击这次疫情。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有困难党员带头上,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全体职工打好疫情防控战役。涌现出一批优秀党员代表,“最美新娘”郑美娜,更是征得家人及未婚夫的同意推迟婚期,毅然奔赴一线。面对这场严峻的危机与大考,我们克服种种困难,奋斗在抗疫战线上。

  一线临时支部在一起相互加油。 尤国军 摄

  不论是在抗击疫情一线,还是日常诊疗的各个岗位上,均能看到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身影。党总支书记深入科室帮助大家解决问题,动员大家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与担当!

关键词:党员,党总支,抗疫,河北省,儿童医院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