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灵寿镇卫生院赵文利:把人民生命安全 身体健康放在首位

2021-01-18 10:41:19 作者:何震 李香兰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 通讯员 李香兰)元旦刚过,新冠疫情爆发,灵寿镇卫生院医务工作者在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指挥下,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赵文利,灵寿镇卫生院的一名医务人员,一直履行“把人民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放在首位。”面对疫情,她深知责任在肩。

灵寿镇卫生院赵文利现场采集核酸检测样本。

  第二轮全民核酸检测两天完成,疫情防控第一线,人流量较大,村领导、志愿者安排得有条不紊。“五个,来……再来五个……”现场井然有序。工作要求虽然时间很短,但她知道,每一次采集必须到位,这样才能保证质量,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做好保障

  “快,张开嘴,让阿姨看看牙齿。”

  “不。”

  “张开。”

  “不。”

  又遇到了一个小难题!这时,她把小棉签在口唇上点了一下,“看,阿姨测完了,不痛吧。”

  “嗯。”

  “那好!我再点点你的小牙齿,把里面的小虫子擦出来,同时说‘啊’。”孩子望了望她,有点怀疑,为了成功采集,她和孩子动了一个小心眼,“好了说声‘啊’和阿姨再见”

  ——“啊”,和变魔术一样,速拿一只棉签,采集成功了!

  遇到孩子,漂亮的“白衣天使”也会变成狡猾的“狐狸”。

 灵寿镇卫生院赵文利上门为卧床老人采集核酸检测样本。

  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七个小时……真的想坐下来,哪怕是一分钟,一秒钟,真的想喝口水,哪怕只是一口,真的想闭上眼睛,哪怕是一会儿,坐下来?喝口水?休息一会儿?怎么忍心!群众还在等待。当工作完成,终于可以喝水,此时嗓子痛得已不知什么感觉,也让她第一次尝试了眼睛酸痛的滋味。可当听到群众说的那声“谢谢”时,瞬间觉得她吃的这点苦受的这点累不算什么。工作有序地进行着,2700多名群众终于在两位医务工作者的辛勤工作中完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她们快一步,群众的安全保障就多一点。身体行动不方便的群众,到家里采集。顶着严寒,穿着隔离衣,行动极其不便,上下楼连续走了几栋楼,每完成一户的采集,就觉得自己在用身躯守护居民的健康,筑牢社区防疫墙。

关键词:群众,采集,阿姨,人民,生命安全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