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河北省人民医院无偿送出院患者回家

2021-01-18 10:41:10 作者:何震 张童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 通讯员 张童)“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专程送我回家,我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家呢。这下好了,家里人也不用再为我担心了,太感谢你们了!”114日,即将乘坐医院救护车返回平山县老家的赵阿姨与省人民医院的护士长依依惜别。

  目前,由于私家车出行受限,公共交通停止,为确保康复出院患者及时安全回家,减少院内感染的可能性,113日起,河北省人民医院开启多科联动,协调配合模式,用医院暂时没有转接诊任务的救护车无偿护送出院患者回家。

送患者到了家

  据了解,除发热病人外,所有核酸检测阴性的出院患者均可提出需求,获得专车送回家。为确保“护送”安全、高效,医院按照严格要求,对救护车进行了高标准的消杀,确保患者乘车安全。运送车辆返回后,会按照标准再次全面消杀。

出发前进行消杀

  因此,救护车驾驶员是最辛苦的,从早晨很早消杀车辆开始,一直开车来回跑,有时顾不上吃饭,就吃面包充饥。而他们只是为了能够让久未回家的康复患者早一点、快一点安全到家。

  截至114日,医院共安全护送患者234人,陪护家属210人。

关键词:患者,回家,救护车,人民医院,河北省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