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微视频|这个“灰太狼”医生有点儿暖!

2021-01-19 09:05:41 作者:闫玲 曹青 宁朝伟 靳晓丹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记者 闫玲 曹青 宁朝伟 靳晓丹

  在这次疫情中,有这样一个群体,备受关注,令人揪心,他们是儿童新冠感染者。同时也有这样一群人,在背后默默给予这些小患者们精心的治疗和照护,河北省儿童医院的刘伟栋就是其中一员。

2

“灰太狼”医生与孩子亲昵互动。河北省儿童医院供图

  刘伟栋还有一个特殊的称呼,那就是“灰太狼”医生,这个称呼是怎么来的呢?原来,在进入河北省胸科医院儿科病区的第一天,他就发现大多数孩子没有陪护。来到陌生的环境,爸爸妈妈又不在身边,这让他们既害怕又焦虑。再加上医护人员都穿着隔离服,戴着护目镜和口罩,就更加剧了孩子们的紧张情绪。

  细心的刘伟栋灵机一动,画了一幅灰太狼的画贴在自己身上,孩子们见了立刻围了上来,开心地喊着“灰太狼医生、灰太狼医生……”

  “小家伙们紧张的情绪一下都抛到了脑后,他们甚至还提出,让我画美羊羊、奥特曼、海绵宝宝……”这让“灰太狼”医生刘伟栋欣喜不已,“不光拉近了跟孩子们的距离,治疗起来也更加配合我们了。“

  作为两个孩子的爸爸,以前“灰太狼”医生工作之余经常陪着他们画画,有着画卡通经验的他,主动承担起“画师”的任务,一回到隔离酒店,顾不上休息,就动笔画了起来。

微信截图_20210114171646

  “佩奇医生”小分队也来啦!河北省儿童医院供图

  佩奇、乔治、美羊羊、懒洋洋、奥特曼……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卡通人物在笔下诞生,他把这些画分给医护人员贴在身上,孩子们开心极了,于是,除了“灰太狼”医生,病房里又多了“佩奇”医生、“美羊羊”医生、“奥特曼”医生。

  在这里,“灰太狼”医生和同事们不光是医生,更是孩子们的临时父母。要照顾他们的起居,更要照顾他们的情绪,喂奶、喂饭、抱抱、讲故事、盖被子、做锻炼……陪伴他们度过这段特殊的日子。

微信图片_20210116194117

  给孩子冲奶粉,当起他们的临时父母。河北省儿童医院供图

  在把关爱带给孩子们的同时,“灰太狼”医生也被深深感动着。7岁的子涵(化名)在这里不光是小患者,还是大姐姐,她会主动给其他小朋友梳头发,帮着医生护士一起照顾弟弟妹妹们。这里虽然是病房,但更像是一个团结有爱的大家庭。“虽然因为疫情,我们相遇并不美好,但我希望在这段短暂的相处中,能给你们留下充满爱的回忆。我是你们的‘灰太狼’医生。”刘伟栋说。

  “灰太狼”医生刘伟栋。视频截图

关键词:疫情防控,医生,加油责任编辑:靳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