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抗击疫情再出发 邢台市三院100名医护人员出征南宫

2021-01-24 16:48:06 作者: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16日晚,按照邢台市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邢台市三院院党委书记王连芹连夜召集相关科室负责人,组织安排100名医护人员支援南宫市开展全员核酸采集工作。1月17日清晨,该院院长郭立新、副院长王卫带队,百名天使再次出征。

  “护士长,我报名”“护士长,我请求参加”“护士长,让我去吧”……16日深夜时分的紧急通知下发各科室后,一句句言辞恳切、饱含激情的请战信息纷至沓来。有些护士当晚夜班,虽彻夜不眠却再上一线;有些护士连续参战,身体有恙坚持不下战场;有些护士家人不在市区,把孩子交给邻居照顾,请求支援南宫;还有一位护士,爷爷去世,回老家的路上接到通知后,马上调转车头,赶往医院……

  到达南宫市指定点位后,大家按照统一安排,兵分16路,迅速组织开展核酸采集工作。扫码、核对信息、采集咽拭子、递管、封管、交接……顾不上寒风刺骨、顾不上连日劳累,大家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争分夺秒、一鼓作气,圆满完成核酸采集任务。

  疫情面前,邢台市三院人不畏艰险,舍小家为大家,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和崇高精神!

关键词:石家庄市,南宫市,三院,医护人员,出征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