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战疫夫妻档:不同的战场,同样的坚守!

2021-01-24 16:48:09 作者:何震 马丽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 通讯员 马丽)护士和警察,职业不同,却有相通。坚守,是他们的信仰!一个守护健康,一个守护平安。每当突发事件来临,冲在最前线的总是他们!当护士遇上警察,警护家庭的奉献远超常人想象!

  张子乾,河北省人民医院腺体外科主管护师,早在去年武汉疫情时期,就主动申请加入新冠疫情防控第一梯队,随时准备逆行奔赴武汉。新年伊始,新冠疫情肆虐石家庄,她再次主动请缨奔赴前线,在市第五医院发热病区抗击疫情护理一线后转战河北省胸科医院,张子乾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护目镜、手套,细心地对新冠患者进行护理。“一个班下来,很累,脸上都出现了勒痕,浑身如同散了架,但这都没什么,只要能尽快控制住疫情,一切付出都值得!”张子乾淡淡的说道。

  下班以后在隔离酒店,最想做的事就是和孩子们视频聊聊天,可往往那时候,小儿子已经熟睡,她不忍心把他叫醒。六岁的大儿子自疫情防控以来,一直寄宿在学校,将近一个月没回家,每每想起,她总是心疼不已。看到老师发给她儿子的视频,儿子说:“妈妈,你放心,我在这里很好,不要担心,你也加油!”时,她再也抑制不住眼里的泪水…

  她的爱人朱梦龙,是赵县派出所工作人员,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请缨参加安全检查及隔离点安全保卫工作,每日多次往返各岗点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24小时吃住在单位,每天休息不到5个小时。

  因为工作性质,夫妻二人总是聚少离多,但相互之间从来没有任何怨言。疫情以来,他们虽然相互挂念,但往往也只是在稍稍休息下来后的一条微信,一段视频。他的一句:“你那边怎么样,晚饭吃了吗?小心点,注意防护!”她的一句:“你放心,我没事,你也要注意安全,加油!”

  这对80后小夫妻,在疫情面前,舍小家,为大家。携手无惧,为爱逆行,用生命守护生命,用担当与奉献谱写了非常时期警护家庭的最美故事!

关键词:疫情,新冠,张子,逆行,战场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