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抗疫一线党旗红 倾情甘做摆渡人 河北省人民医院医疗支援队“冬日暖阳”行动纪实

2021-01-24 16:48:09 作者:何震 刘立天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 通讯员 刘立天)“路大哥,给你捎的东西带来了,拖鞋是42码的,看看大小合适不”

  “合适合适,这下有的换了”“给你们添麻烦了,谢谢,谢谢”

  “额...还有......算了,没事了,谢谢你们”

  “你说吧路大哥,别客气,我们一定力所能及的去帮你”

  “内衣好几天没换了......”平日里非常腼腆的他略显尴尬。

  “下个班次给你带过来啊”

  ......

  “大哥哥大姐姐,你们能不能给捎点零食”

  “当然没问题啊”

  “面包、嗯......瓜子......”

  “小伙,起床了,看看给你买了什么好吃的”

  “谢谢你们”

  “快把钱收了”

  “这是我们送给你的,你快点好就可以啦”

  这是发生在“新冠”定点救治医院病房里的一幕。在这里,一幕又一幕如此的场景,如同一股暖阳,将这里的每个角落洒满阳光,注入温暖。

  这里的大多病人收治入院时来的匆忙,基本都没有准备生活用品,再加上是隔离病房,自由出入受到限制不能自如买取。虽然生活的“大件”医院早已备齐,但零碎却必不可少的常用品却望洋兴叹!

  见此现状,正在值班的河北省人民医院医疗支援队队员们,一拍即合发起了本次行动,并即兴的称它“冬日暖阳”——注入爱心行动,赋予信心和力量,倾情甘做摆渡人。

  从此,上班时每个人的手中或多或少的都拎一些东西:或是一双鞋子,或是一支牙膏,或是一瓶饮料,或是一袋面包。

  “虽然不是雪中送炭,但是每次将东西交到患者手里,他们都特别感动......他们每次都主动地提前预支付,但是我们从来没有收过他们一分钱”“都是些小件,没多少钱,只盼着他们能够早日康复出院。”“谈不上是奉献,我们只是在力所能及的做一些事情”,参与“冬日暖阳”行动的共产党员刘立天,望着病区里悬挂着那面鲜红的党旗说到。

  刘立天。

  一面党旗,一种信仰;一面党旗,引领方向。

  参与“冬日暖阳”行动的郑美洁,早已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面前,她没有退缩,逆风而行。防护服外她是女儿,是母亲,是妻子。临行前她留着飘逸的长发,长发虽美,打理起来却费时费力,也不利于防护。为此,队员们自己动手,当起了彼此的理发师,生疏的手法,随性的剪裁,长辫子变成了“小揪揪”。

  一直坚守在一线不能回家,孩子很想妈妈。穿着防护服的前线六个小时过后,接起了女儿的视频电话,女儿看到妈妈把头发剪成“小揪揪”,心里难过极了!“妈妈剪掉了心爱的头发,一定很伤心吧”“妈妈为了多一点时间和心思去救治病人,所以剪掉了头发,宝贝不伤心,等把这个“坏蛋”赶走,妈妈的头发就又长长啦”。这是妈妈和孩子一次隔空对话。孩子,我要告诉你,你的妈妈义无反顾抗击疫情的样子真美!

  郑美洁

  参与“冬日暖阳”行动的张子乾,疫情初期就主动请缨奔赴前线抗击疫情。“家里的老人身体都很硬朗,两个孩子托付给他们没问题,我能去前线。”作为警嫂的她,干起活来更是雷厉风行,干净利落,如同一朵铿锵玫瑰。但“铁骨也柔情”,支援前线的她拿起手机,面对着“自强自立小能手”的六岁儿子,再也抑制不住两眼的泪水.....而此刻,她的警察爱人,一样的“抛家舍业”,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疫情在前、警察不退。她的爱人自参加抗疫防控狙击战以来,没有回过一次家,二十四小时吃住在单位,每天休息不到5个小时。在最初配发防控物资紧缺的基础上,他多方协调,为一线民警筹备了防护设施,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秩序环境。

  “这次抗击疫情,真真切切见识到了共产党员的无畏无惧,所以,我要向他们学习,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请组织考验我!”张子乾说到。

  不同的岗位,共同的坚守。“再苦再累无惧无畏,追逐梦想总是百转千回,无怨无悔,从容面对,风雨彩虹,铿锵玫瑰,纵横四海笑傲天涯风情壮美”。

  张子乾和爱人

  参与“冬日暖阳”行动的史雯莎,是本批支援队的其中一员。疫情来临,她放下了刚步入小学及尚未学会走路的两个孩子,主动请缨,第一时间请战支援前线。

  时隔多日,和家人视频聊天的时候,哥哥哭着说:“我想妈妈!”,弟弟一看到妈妈,更是“哇!”的一声哭了。她努力控制着泪水,说到:“孩子们,妈妈把这些病人身上的怪兽打跑了,就回去,妈妈要做你们心目中的超级英雄,你们以后也要做一个对社会有担当的人。”

  此刻,没有一个人是旁观者。她的爱人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用最特殊的方式,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当担——志愿者。疫情期间他的爱人争取更多的时间,参加到抗疫志愿服务中去,为小区里的居民提供蔬菜,水果、协助医务人员核酸的检测,维持现场的秩序......

  “我们并肩作战,共产党员鼓舞着我、激励着我”“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请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她在入党申请书上毅然决然的写到。

  史雯莎和爱人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家乡保卫战”中,我们看到了人间的悲欢离合,感受到了普通人身上迸发出来的巨大的爱之力量,也再次擦亮了共产党员的本色——义无反顾,顽强斗争,大爱奉献,甘做摆渡人。

  如今,越来越多的支援队员加入“冬日暖阳”行动中,我们将医者的仁爱之心映衬于鲜艳的党旗红上,在冬日的暖阳下,愈发光亮!

关键词:妈妈,支援,河北省,人民医院,纪实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