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战疫必将胜利,春天不会缺席

2021-01-25 11:14:20 作者:何震 来源: 河北中医药
分享:

  翟沙,石家庄市中医院治未病科护士,穿上那身厚重的防护服,她是抗疫的“逆行者”,脱下战袍,她是父母捧在手里的宝贝,是伴侣的爱人,是孩子的保护神。

  2021年的元旦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拉响紧急号角,面对日渐紧张的态势,她和同事们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其实在2020年科室承担起核酸采样工作时,她和护士长就作为第一梯队展开核酸采样工作,近1年的标本采集工作对她和同事们来说已经驾轻就熟,但也不容懈怠。她唯一的牵挂是上幼儿园的孩子,如果突然停课孩子怎么办?

  望儿勇往莫迟疑

  总说知儿莫若母,疫情发生后,母亲就一次次打来电话,让她把孩子送回老家,他们来看。不善言辞的父亲甚至说,你们忙没时间送,我就去接回来,你就把孩子的衣服收拾好就行。翟沙回家抱了抱孩子,送走稚儿,没有后顾之忧的她毅然在请战书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一张张志愿报名表上留下了她的名字,藁城、新乐、桥西社区、华西社区……采集队里出现了她的身影。

  知我意,感君怜

  “老公,我报名了支援省胸科医院和隔离点的工作”。

  “哦,好。” 没有一丝的质疑,因为爱人明白这是她身穿白衣的责任。翟沙的爱人是一名银行业工作者,沉稳,内敛,不善表达情感。自疫情以来,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和大多数人一样,被“宅”在家里。夫妻俩每天只有一通电话,就是下班前简短问一句:能按时下班吗?或能,或不能,于是,不管几点回家,饭菜总是那么及时的人到家,饭上桌,在接到第二天出发藁城的通知后,爱人帮着收拾行囊,还细心的备上了感冒药,叮嘱着要做好防护…

  被按下暂停键的是自己生活的家园,她挺身而出保家,他做坚实有力的后盾守家,夫妻俩没有你侬我侬,有的只是日子里的细水长流,暖心温情。

  稚子牵衣问,归来何太迟

  翟沙的儿子今年4岁了,小家伙机灵、懂事。老家的核酸检测也在有序进行,做完检测,他总会说,谢谢阿姨,我妈妈也穿着这种防护服工作呢。每每视频通话到最后的时候孩子总会问:妈妈,你怎么还不回来接我呀?她只能一遍遍和孩子说:妈妈现在和病毒大作战呢,不能掉队呀,等把病毒打跑,妈妈就来接你。同为母亲的护士长非常理解她对儿子的思念,出发前在防护服上帮她写上康宝妈妈。每天儿子想自己的时候,孩子舅舅告诉他:你是妈妈的能量条,有你在妈妈就有无穷的力量!小家伙高兴的跟姥爷炫耀,我的名字在妈妈衣服上,我能保护妈妈了。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没有人是局外人,医务人员更是责无旁贷,在这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疫”中,每个人都在努力!翟沙和她的战友们,每天踏夜出行,防护服一穿就是一天。

  每到一个地方她就迅速展开工作,一鼓作气,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您抬头,张嘴,啊 …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重复着,采集过程中或蹲下,或垫脚,一人一采一消毒,北方的冬天寒风从不缺席,手一消毒,冰冷刺骨,搓搓手,跺跺脚,直直腰身,继续“战斗”!志愿者的加入,居民们的配合,一声声的谢谢,是这个城市共同抗疫的决心。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白衣天使替我们负重前行!快了,低迷即将散去,美好正在萌芽

关键词:孩子,妈妈,爱人,缺席,胜利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