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指南

get√多一点|口罩怎么选?看这一篇就够了!

2021-01-30 08:49:00 作者:程雨恬 王丹 陈思思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1月29日起,石家庄市开始分区分级管控,而此前,部分区域已经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在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的时候,做好个人的防控非常关键,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佩戴口罩。目前市面上的口罩品类很多,究竟哪种口罩能够有效预防病毒的感染,不同的口罩在防护级别上又有怎样的区别呢?

  我们就上述问题咨询了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专家解释,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口罩以及N95或KN95及以上标准的颗粒物防护口罩这四种都是可以预防病毒的。而棉纱口罩、海绵口罩和活性炭口罩,对预防病毒感染没有任何作用,所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也请大家在选购口罩时避开这几种口罩类型。

  更多详细解答,戳视频,get起来!

  监制:张国锋 张妍

  制片人:程雨恬

  文案:陈思思

  主持人:程雨恬

  后期制作:王丹

关键词:口罩,预防,病毒,生产生活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