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邢台市三院医务人员用责任与爱心守护隔离人员

2021-01-31 22:19:06 作者: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13日,接到支援隔离点工作的通知后,邢台市三院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抽调出一支由15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他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隔离点内昼夜坚守、寸步不离,悉心守护隔离人员,出色完成了一项又一项艰巨任务,用实际行动和昂扬斗志牢牢守护疫情防线。

  使命在肩——我们必须全力以赴

  “隔离点,是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守住它。”这是隔离点所有医务人员的心声,也是他们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铮铮誓言。

  1月13日中午,队员们初到隔离点便立即投入了“战斗”!时间紧、任务重,他们迅速制定工作流程预案、完善相关制度,划分出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并张贴标识、配备相关防护物资、对志愿者进行防护培训,以最快的速度整理出两栋公寓楼。他们和时间赛跑,在第一批隔离人员到达之前,把所有工作准备就绪,使隔离人员得到妥善安置。从午后到子夜,十几个小时队员们滴水未进,送来的盒饭直到凉透了,大家都没顾上吃,工作一直持续到第二日上午9点。两天一夜,二十几个小时不眠不休,满负荷工作,所有队员没有一个喊苦,没有一个说累,更没有一个掉队,出色地完成了接管隔离点的工作。

  执着坚守——所有工作一丝不苟

  医用防护口罩、帽子、防护服、手套、护目镜、鞋套,早八点,医务人员全副武装完毕,带上所用的医疗用品开始进入隔离区。“您好,需要测下体温,如果身体不舒服,就马上与我们联系。”“下午咱们采集核酸,请做好准备。”……队员们每天至少要进行两次查房,在六层楼里走四个来回,一丝不苟地完成对隔离人员的核酸采集、测量体温、询问有无不适情况、发放消毒湿巾、马桶内投放含氯消毒片等工作。还专门为一些年老体弱,有慢性病史的人员建立档案,进行分类管理,并指导合理用药。一次查房常常就需要四个小时左右。如遇到隔离人员突发病情时,医护人员更是要第一时间进入大楼查看,询问病情、查体,必要时联系救护车转至医院进行救治。

  一天下来,大家的护目镜里满是积水,脸上带着深深的勒痕,耳朵又红又肿,衣服更是全部湿透。第一批进驻隔离点的张民峰医生,连日劳累,嘴唇上长了大大的泡,疼得张不开嘴。即便是这样,所有的队员们没有一句怨言,而是继续执着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温情守护——用爱心营造家的温暖

  “虽然看不到你们的面容,但我会永远记得你们的付出。”“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的守护,向你们致敬。”隔离人员用朴素的话表达着自己的心声。

  隔离点一位王奶奶患糖尿病、高血压多年,每日需打胰岛素控制血糖,来隔离点时没有带够所需胰岛素及日常用药,加上饮食不控制,有一天空腹血糖飙升至16。邢台市三院体检中心副主任王玉医生发现这一情况后,马上与医院对接,紧急调配了胰岛素,并及时补充了不足的血糖试纸、采血针等,解决了老人用药及血糖监测问题。王玉每天都不忘给老人进行健康宣教、饮食和运动指导,使得老人空腹血糖降至7左右。

  1月20日中午,隔离点中有一名九岁的小朋友突然哮喘发作,值班护士张洁莹接到家长的求助信息后,立即向医院报告,医院第一时间安排专人专车以最快的速度把治疗药送到隔离点,张洁莹护士顾不上刚查完房的劳累,一路飞奔到六楼,把药送到了小朋友手中,及时缓解了病情。

  1月25日,是隔离点工作人员张立涛女儿的2周生日,已经连续在隔离点战斗十余天的他把最想说的话,写到了纸上,隔空送给日夜想念的女儿。他说,虽然连续战斗难免有些劳累,但我已经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了,每当听到一声“谢谢”的时候,所有的疲惫都烟消云散了。

  隔离点隔离病毒,但隔离不了爱,市三院医护人员用自己的爱心和付出,让隔离人员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

  严格消杀——再苦再累也值得

  “严格执行消杀程序和标准,容不得半点马虎。”配备好消毒液体,背上将近40斤重的消毒液,市三院郝冠东、贾赛飞等消杀人员便开始对隔离点的“三区两通道”、公共区域、房间等暴露区域进行全方位喷洒。虽然室外温度很低,但每天多次的负重喷洒,他们常常是大汗淋漓,肩膀上勒出了深深的血痕,小腿常常出现难忍的疼痛,但他们没有因此停下手中的喷枪,有的同事一边吃着止疼药,一边继续投入战斗。他们说:“为了能给大家营造安全的环境,吃点苦受点累不算什么。”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使命在肩,大爱无言。向白衣天使致敬

关键词:人员,守护,三院,隔离区,邢台市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