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邯郸市大名县人民医院支援石家庄抗疫工作队携手隔离人员共迎新春

2021-02-10 11:17:56 作者:何震 李湛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 通讯员 李湛祺)2月1日,对邯郸市大名县人民医院支援石家庄抗疫工作队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隔离区全体隔离人员自发地将为团队悄悄定制的两面锦旗送到队员手里,一面锦旗上写着:“鼎力相助情似海  心灵驰援恩如山 ”;另一面锦旗上写着:“白衣逆行,国士无双;大爱无疆,最美逆行”。看着透露着真情实感的词句,大家这些天的辛酸苦辣涌上了心头,也许是看到隔离人员对队员的认可与肯定,纷纷转身,悄悄抹泪……。虽然是22人的团队,但大家齐心协力,上下一心,认真完成着指挥部交给的工作任务,队员们也积极地满足隔离人员的需求,让他们在隔离点感受到家的温暖,爱的温度!隔离点能隔离病人但隔离不了爱。

  1月18日,大名县人民医院按照省、市卫健部门要求,迅速挑选出22名精兵强将组成医疗队,迅速赶赴石家庄藁城区开展防疫工作。虽然队员们来之前已经做好了吃苦受累的准备,可是当真正面对在寒冬的夜里步行去隔离点,在刺骨的寒风中脱隔离衣,在手里喷上冰冷的消毒液还要写字,在护目镜朦胧下还要瞪大眼睛看路的时候……她们真的想家了……。

  记得刚到隔离点,来了一队300多人的隔离人员,他们大多来自高风险地区,领导要求队员迅速完成隔离人员的信息登记及录入,负责体温的测量、每日的汇总及上报,并对每个隔离人员详细介绍在隔离期间的注意事项及制度,对慢性病病人做好用药指导及突发情况的处理等,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团队人员分工合作,工作有条不紊,队员的辛苦,隔离人员都看在了眼里,记在了心里。

  还有一次,队员在录入隔离人员信息时,一位烧伤患者给看他在家身上烧伤的大大小小的水泡,说因来时匆忙没带药,看能不能给帮忙买药,队员便马上上报指挥部,及时配送药物并送至隔离人员屋里,告知用药及烫伤的注意事项,并每组进行交班,观察患者伤情,经过治疗后烧伤部位好转,家属为了表示感谢,还特意为队员们订制了一个蛋糕,蛋糕上写着:“勇担使命,共抗疫情”。在疫情笼罩下,队员们相互支持,互相取暖,阴暗的日子就会过去,美好的明天就要到来。

  大名县人民医院副护士长曹爽说:我们在隔离点就是这样,每天每班每个层楼,每个房间都要走到,负责隔离人员的医疗救助、生命体征的监测与记录,上报、各种生活帮助、垃圾的收集与处置、与隔离人员谈心疏导等等,不厌其烦……,但是,寒冬阻挡不了春天的脚步,黑夜遮蔽不住黎明的曙光,未来可期,一起加油!我们一定共克“石”坚。

关键词:人员,人民医院,大名县,邯郸市,迎新春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