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巨鹿县建立预检分诊信息管理平台

2021-02-23 10:15:34 作者:何震 闫培斌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 通讯员 闫培斌)为充分发挥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哨点”作用,及时掌握全县发热患者信息,近日,巨鹿县创新启用了预检分诊信息管理平台,对发热患者实行信息化管理。

巨鹿县卫健局工作人员查看预检分诊平台患者数据处理情况。 闫培斌 摄

  一是发热患者筛查上报信息化。全县各医疗机构预检分诊点发现发热、咽痛、咳嗽、腹泻、嗅(味)觉减退等可疑患者,立即通过微信、钉钉、支付宝等扫描巨鹿县医疗机构预检分诊登记二维码,上传患者信息(患者姓名、性别、年龄、身份证号、手机号、居住地、症状、体温等)、首诊医师信息,同时拨打120电话,等待120救护车接诊。  

  二是发热退烧药品销售预警信息化。县域内药店遇有购买治疗发热、退烧等药品时,第一时间进行核实,发现有发热、咽痛、咳嗽、腹泻、嗅(味)觉减退等人员,第一时间通过巨鹿县医疗机构预检分诊登记二维码,将人员信息上传系统,同时拨打120电话,等待120救护车接诊。

  三是发热人员处置信息化。县医院发热门诊通过系统终端接收上报信息,立即安排120救护车将病人接到县医院发热门诊进行筛查、诊治,并将筛查、诊治结果通过终端系统反馈。

  四是发热患者流程监管信息化。县卫健局通过系统后台实时监管查看全县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平台患者数据处理情况。通过系统终端进行全流程跟踪监管,确保处置到位。

  预检分诊信息平台的投入使用,不仅实现了对发热患者快捷、高效处置,提高了接诊效律,同时也对发热患者起到了更好的管理、诊疗的作用。目前,全县511个医疗机构、90家药房药店,均采用了预检分诊信息系统。

关键词:信息,发热,预检,巨鹿县,管理平台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