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抗疫一线的别样生日

2021-02-23 15:11:55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悦  郝京霞)“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随着生日歌响起,一场别致的“视频生日宴”开始了。

3

      2021年2月14日,农历大年初三,恰好也是心内科燕梦圆的生日,这本该是个与家人团聚的幸福时刻。

      怎样让辛苦工作在一线的燕梦圆,过一个难忘的生日,心内科主任张英谦集合她的一帮“谋士”,想了很多办法,平时很简单的事情,却被疫情隔开了距离。有人提议,工作中我们可以开视频会议学习,能不能利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庆祝生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视频生日会,悄悄地进入准备阶段,要在情人节送上同事们的惊喜。

      燕梦圆在情人节的日记中写到,“当生日与情人节不期而遇,我欣赏着遍布朋友圈的红玫瑰,那些温柔的话语让人感动,努力点赞的同时,内心一番感慨,谁曾想到属于我的惊喜也悄然而至。当同事们发起群视频为我发来生日祝福,张主任和苏护士长等同事们,送上满屏的关心和祝福时,我内心深处是既惊喜又感动,一个接着一个的祝福,砸得我头晕目眩,我就像是坠入了爱丽丝仙境的兔子,一切都是那么的不真实,真实的是激动的泪水悄然流到了脸上”。

2

      自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儿童医院心内科全体成员积极响应医院号召,积极抗疫的同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先后有5名医护人员奔赴抗疫一线,护士燕梦圆是第一梯队赶赴胸科医院一线抗疫的成员之一。随后,王华和医生李博先后作为第二批、第三批支援队员奔赴胸科医院,护士闫依曼连夜赴深泽支援核酸采集工作,医生郝京霞在赞皇下乡帮扶期间积极支援当地核酸采集工作。

      疫情当前,不管是奋战在一线还是留守科室的人员,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有冲锋在前的同志,有在后方坚守的同志,也有默默无闻做后勤保障的同志。正是这样一支进而能战,退而能守,守后有和的队伍,冲锋、坚守,温暖的故事不断在上演。

关键词:生日,一线,情人节,抗疫,胸科医院责任编辑: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