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举行“学习雷锋好榜样 联勤军医心向党”义诊月活动启动仪式

2021-03-10 17:01:37 作者:何震 张彬楠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仪式现场。 记者 何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 通讯员 张彬楠)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树新时代联勤军医形象,3月5日,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举行“学习雷锋好榜样 联勤军医心向党”义诊月活动启动仪式,医院党委常委、机关干部、医护人员代表参加活动,此次活动也是医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配合活动之一。

  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院长何子安讲话。 记者 何震 摄

  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院长何子安主持活动,他表示,学习雷锋精神,就是要把白求恩精神与雷锋精神有机融合、互促共进,视百姓如亲人,视官兵如父兄,匡正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初心立场,践行廉洁行医、诚信服务的行为准则,立足本职,躬身笃定,不断推动医学回归初心、医疗回归公益、医院回归老八路医院的社会认同。

  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政委康孟伟讲话。 记者 何震 摄

  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政委康孟伟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义诊月活动是医院党委作出的重要决定,是老八路医院回报社会、回馈人民的实际行动,也是一直传承践行的初心使命。作为军队医务工作者,作为白求恩传人,要在“学习雷锋好榜样”上当标杆、站排头,实实在在为群众多做实事、好事,为驻地群众排忧解难。

  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李晓东发言。 记者 何震 摄

  “时刻把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把雷锋精神根植心中,转化为‘高超医术、高尚医德’服务军民的自觉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本职岗位上闪光。”活动中,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李晓东作为医生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心血管内科护士长唐丽娜发言。 记者 何震 摄

  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心血管内科护士长唐丽娜在发言中表示,做新时代雷锋传人,就要像他那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作为一名护士,立足本职工作岗位,用爱心、耐心、细心守护好患者的生命健康。

  近年来,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始终把“弘扬雷锋精神、倾心服务社会”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连续多年组织“重走白求恩路”,为边远地区群众送医、送药、送健康,赴基层部队巡诊,为一线官兵送去健康温暖,先后高标准完成抗击非典、国庆阅兵、武汉抗疫、国际维和、联合军演、抗震救灾等重大任务,真正让雷锋精神和白求恩精神亮起来、立起来。

关键词:医院,白求恩,雷锋精神,义诊,启动仪式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