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河北省儿童医院在全省卫生健康委宣传工作上作经验分享

2021-03-22 09:18:10 作者:何震 尤国军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 通讯员 尤国军)3月17日,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宣传工作会议召开,河北省儿童医院副院长任怀志作了主题为《开展儿童特色科普,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经验介绍。宣传工作会议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今年的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全省卫健系统分管和负责宣传工作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任怀志在与大家分享时讲到,一年来的工作,在委宣传处、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坚持以“宣传有力度、有速度、有质量、有影响力”为目标,聚焦创新发展,狠抓工作落实,宣传工作实现了整体推进,全面发展,亮点突出,成绩优异的跨越式发展。2020年,医院公众号获河北省“百佳账号”荣誉称号,全省卫健系统仅10家单位获此殊荣;荣获“医院报刊与新媒体传播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医院获全国“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单位”。

  新媒体建设成工作新亮点。医院新媒体工作,以“站位高、有质量、时效快”为目标,形成了“多平台、多渠道、多方式”的立体宣传格局,开创了医院宣传工作新局面。当前医院已经形成微信订阅号、服务号,官方微博、今日头条、抖音号、视频号、澎湃政务号、人民号、院刊、官方网站等10大宣传运行平台在内的宣传矩阵,展现了新媒体、新速度、新形象。

  立足群众视角,深化科普内容。微信公众号运行一年,累计发文350篇,粘性粉丝量过10万,阅读量超100万。上线以来,在河北省医疗卫生类微信账户中排名逐渐提升,稳居前五名,实现了排名第一的成功突破。抖音运行以来,我院北院区开诊的新闻,创造了一日浏览量突破50万的记录,总阅读量超200万。2020年以来,各平台累计发文量超1200篇,平均月发文量100篇,总阅读量超500万人次。创建三个月,视频号发布作品60个,观看量10万以上的10个,100万以上的3个,深受群众欢迎。

  媒体合作不断有新发展。医院定期组织专家做客河北综合广播《燕赵大医生》、河北广播电视台生活广播《燕赵名医堂》、石家庄经济广播《健康来了》、长城网《燕赵名医大讲堂》等栏目,进行科普广播,宣传医院的新技术、专家的新形象。据统计,全年有92位专家走进直播间,年内安排采访150余次,累计科普时长达10000分钟,有效带动了儿童健康知识普及,全面促进了保康工作落实。积极对外投稿,宣传医院新技术新发展,树立公立医院良好形象。与《健康报》《现代管理论坛报》《河北工人报》《中国网》《河北新闻网》《长城网》等密切合作,年内累计推送稿件300多篇。2020年7月,院党委尤殿平书记获聘中国网“特约评论员”“智库高级研究员”称号。8月,《河北工人报》整版刊发了我院党委“一班人”围绕“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理论文章,梳理了我院在现代化医院管理发展过程中的实践、思考和总结,收效良好。

  大项活动牵引实现新突破。2020年,成功举办了“第十届河北省儿童健康文化节”,文化节系列活动在全省儿科医联体医院同步举办,免费义诊、绘画比赛、作文比赛和职工摄影比赛等系列活动。组织了2020年“彩虹计划”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顺利完成了医院北院区开诊启动仪式、河北省儿科学会成立大会等等重大活动,宣传工作都取得了良好效果。

  院刊编辑不断创造新高度。2020年,医院官方网站更新上线,内容完善,安全性能提升。新网站界面美观清晰,栏目充实丰富,与公众号链接的同时实现了手机端兼容。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院刊》紧贴形势,推出“抗疫专刊”,根据工作需求,灵活设置版块,积极挖掘新闻题材,深入临床宣传报道日常诊疗和防疫抗疫情况,实现着“新闻有广度,理论有深度,副刊有温度,宣传有力度”的宣传目标,在保证时效性的同时实现了质量跨越提升。全年按时出刊12期,处理文字稿件约50余万字,照片8000多张。

  舵稳当奋楫,风劲好扬帆。未来,河北省儿童医院将继续加强全媒体建设,以院刊积淀文化,用新媒体宣树品牌,加强儿童健康知识普及,夯实保康工作落实,为健康中国、健康河北做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河北省,宣传工作,儿童医院,卫生健康委,经验分享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