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巴掌公主”的生死80天

2021-04-13 09:07:55 作者:何震 胡晓菲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 通讯员 胡晓菲)日前,在大名妇幼保健院一名产妇因为严重宫内窘迫,羊水极少剖宫产分娩了体重940g的一个小生命,小脚丫还没有成年人的拇指粗,整个身体似成人的巴掌大小,产房的医生护士称之为“巴掌公主”。

  面对体重不足2斤的早到“巴掌公主”,宝宝的爸爸妈妈和医护人员做了全面救治计划,医护人员成立了专门的救治小组,实行24小时在岗,直到宝宝脱离危险期。

  针对宝宝的特殊情况,救治小组决定采用“袋鼠式护理”、发展性照顾、增加母婴情感、促进早产儿生长发育和改善喂养等等。

  将宝宝的暖箱盖上厚厚的遮光布,避免声音、光线等不良刺激,同时在暖箱内自制“鸟巢”,摆成舒服体位,帮助宝宝回忆在妈妈子宫里的安全感,给宝宝创造温暖、安静、舒适的生长环境。针对便秘在给予益生菌改善肠内微生态同时,增加了定时腹部按摩每次10分钟,一天3次。通过仔细观察宝宝的行为表现,制定了个体化有针对性的其他治疗及护理措施,齐心协力,经过救治小组多日的细心、呵护照顾,“巴掌公主”体重从940g增长到2250g

  在住院84天后,孩子吃奶良好,呼吸平稳,“巴掌公主”回家喽!

关键词:宝宝,巴掌,公主,体重,医护人员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