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巨鹿县多形式开展世界卫生日宣传

2021-04-13 09:03:00 作者:何震 闫培斌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 通讯员 闫培斌)2021年4月7日是第72个“世界卫生日”,为加强广大群众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关注,不断提高群众健康意识,自4月5日起,巨鹿县组织各医疗卫生部门,在全县开展了大规模、多形式的宣传活动。

  4月7日当天,巨鹿县卫健局组织巨鹿县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县红十字会、卫生健康执法大队等医疗部门在县城万盛广场、街头路口开展了以“建设一个更公平、更健康的世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好党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发展卫生健康事业为基层带来的巨大变化,宣传健康扶贫成果,向居民宣传科学生活方式,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切实提高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活动中,通过悬挂条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宣传合理膳食、科学健身、“健康素养66条”等卫生健康知识,以及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国家免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日常疾病预防等知识,增强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医务人员还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耐心提供疾病预防、优生优育等义诊咨询,为居民解疑释惑。县卫健局还抽调医疗专家人员,结合心连心课堂健康巡讲,到21个村进行健康知识巡讲。

  为配合搞好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全县各医疗部门、卫生室还利用村广播、入户发放宣传品、报刊、广播电视、微信平台等形式向群众讲解新冠疫苗接种,是预防控制新冠病毒传播的有效手段。通过接种疫苗获得免疫力,不仅能保护接种对象个人,而且对保护家人、同事和社会都有重要意义。

  通过宣传活动,既让群众对卫生健康事业取得的成就有了一定的了解,对新冠疫苗接种有了正确认识,也提高了其对疾病的预防能力,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宣传,卫生健康,疫苗接种,巨鹿县,石家庄市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