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河北省眼科医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30 05:49:46 作者:何震 董克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在董振堂事迹陈列馆前合影。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 通讯员 董克强)为缅怀先烈事迹,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5月21日,河北省眼科医院退休党员干部和党支部书记代表34人在党委副书记杨继范带领下,赴董振堂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忆英烈,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英模教育,追忆光荣的革命历史,缅怀董振堂将军的英雄事迹,接受红色教育洗礼,这也是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

  董振堂是宁都起义的主要领导人,中国工农红军高级指挥员,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杰出代表。1932年12月被授予红旗勋章。毛主席对他给予高度评价,称他是"坚决革命的同志"。2009年9月,董振堂被评选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他忠于革命、顾全大局、拼搏献身的伟大精神,激励着后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河北省眼科医院党委副书记杨继范敬献花篮

  在董振堂的铜像前,大家肃立致敬,并敬献花篮,党委副书记杨继范亲手整理了花篮绸带,带领大家向铜像三鞠躬,向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表达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参观人员重温入党誓词郑重宣誓。

  参观的党员在党支部书记张军起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郑重宣誓。随后,集体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全体人员参观董振堂事迹陈列馆。

  一行人先后参观了董振堂事迹陈列馆、题词碑林,陈列馆以图片、文字、实物、故事和多媒体相结合的多种手段,呈现了董振堂将军生前风云激荡的战争岁月。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生动还原了董振堂将军在革命危难时期率部宁都起义、保卫苏区、参加长征以及在西征路上屡建奇功的光辉事迹,使大家深受震撼,让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转化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眼科老专家为群众义诊免费送药活动现场。

  随后,河北省眼科医院部分老专家在街边开展“河北省眼科医院老专家义诊活动”,这里早已等候了许多慕名前来的乡亲们。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诊治眼、耳鼻喉、口腔、内科等相关疾病并解疑答问,同时发放普及五官科疾病防治及康复保健知识宣传资料,共计义诊100余人。活动为当地百姓普及了眼健康知识,更让广大群众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的温暖,也使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为契机,从董振堂将军的光辉事迹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今后,一定要牢记历史、坚定信念,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求真务实、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范不断鞭策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精神、严格的党性修养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去。

关键词:河北省眼科医院,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