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大医精诚 心系人间 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举行房颤义诊活动

2021-06-15 10:02: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6月6日是“中国房颤日”。为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时提高广大群众对房颤的认识,普及房颤预防知识,近日,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心内二科医护人员在中山院区新门诊楼一楼大厅举办了房颤义诊活动。活动丰富多彩,现场进行了房颤的筛查、房颤知识的宣教、房颤患者治疗指导,发放了房颤知识手册,获得患者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介绍,心房颤动,简称房颤,是最常见的心律失常疾病之一。房颤是缺血性脑卒中发生的最大危险因素,房颤患者的卒中发生率较无房颤者增加近5倍。每年房颤引发的卒中危害给家庭和国家带来沉重负担。鉴于此,中华预防医学会等八大学会将每年6月6日定为"中国房颤日",以改善我国房颤卒中的预防与认知现状,提高房颤卒中的预防水平。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倡议者和组织者是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的殷洪山主任,殷洪山主任在心血管疾病诊疗方面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主要从事冠脉介入、心电生理与起搏,是心血管领域的多面手,殷主任说:“房颤不同于冠心病和高血压等大家比较熟知和重视的疾病,但却严重影响人民的健康和生活质量,目前我国房颤患者大约1000万,而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房颤患者将会逐年增多,如果不进行适当的治疗和管理,继之而来的就是房颤并发症的增多,最重要的就是脑卒中和心力衰竭,同时严重影响房颤患者的生活质量”。

  殷洪山主任从事心血管专业近20年,先后于美国排名前20的医院Methodist医院及国内著名的心血管专科医院北京安贞医院进修学习,掌握了丰富的临床及科研知识,发表高分值SCI论文多篇。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每遇险情更是冲锋在前,至今为止,先后参加了三次抗疫:包括2003年的非典,2010年的甲流,还有本次河北新冠疫情去胸科医院抗疫。每次抗疫,他都无怨无悔,认真完成任务。殷主任说:“我是共产党员中的医生,是医生中的共产党员,我应该起先锋带头作用,为了患者的健康,我愿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患者减轻一份痛苦,多一份快乐和舒适”。殷洪山主任以自己执着奉献的精神、高尚的医德,向我们展现了一位医者、一位共产党员应有的风采,希望他在这条路上一路向前,不负韶华。

关键词: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房颤,义诊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