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助力隆尧县医院通过二甲复审

2021-09-03 17:03:29 作者:陈思思 崔瑾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陈思思 通讯员 崔瑾)2021年7月底,在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专家组和隆尧县医院的干部职工共同努力下,隆尧县医院顺利通过二甲复审。

  2021年4月,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第十七批专家组正式进驻隆尧县医院,开展为期一年的对口支援工作。本次派驻前恰逢隆尧县医院全力准备6月底的二甲复审迎检工作,经与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沟通,医院选派共计13名临床医技科室主治医师到隆尧县医院进行帮扶。

  隆尧县医院致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的感谢信。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供图

  13名医师进驻医院后参加了由隆尧县医院院长赵建强主持召开的二甲动员会,并进入二甲复审办公室,会同已经于2020年8月支援隆尧县医院的护理部副主任陈璐、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齐会卿为医院迎接二甲复审开始相关工作。

  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专家指导相关工作。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供图

  专家团队充分参考借助了此前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三甲迎审的相关经验,协助隆尧县医院各科室认真梳理评审条款,完善了医院各项规章制度、岗位职责、技术规范、操作规程等,协助各职能部门在临床反复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规范各种医疗、护理记录、质控分析等。积极协助规范门诊病人的就医流程,剖析临床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措施,确保患者的安全管理。协助完善医院重点科室及部门的设置、布局和流程。检查、完善各种医疗设备、设施、仪器配备和运行情况,人员配备、资质、授权及持证上岗情况,诊疗环境、医务人员及患者的安全防护措施的落实情况,药品储存、保管、发放、使用和管理情况以及各项应急预案演练、病历书写和相关告知情况等。定期现场考核各级各类技术人员对相关技能和心肺复苏、新冠肺炎应急演练的掌握情况。

  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专家指导相关工作。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供图

  期间,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副院长刘运江带领院感科主任邢亚威、药剂科主任杜文力、护理部主任李来有等专家来隆尧县医院慰问下乡成员,并对该院的医疗、药学、护理、院感等工作按照二甲复审要求进行细致深入的指导。在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专家组和隆尧县医院的干部职工齐心协力、不懈奋战下,终于在7月底收到了隆尧县医院顺利通过二甲复审的通知。

  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专家指导相关工作。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供图

  当前,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对南皮、广平、平乡、隆尧、雄县、故城、磁县、辛集等8家县医院开展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工作,还与36家县区级医疗机构结为协作医院,通过多种形式为受援医院带去了新的医疗技术和治疗手段。

  接下来,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将继续把优质医疗服务持续有效下沉,切实提升被帮扶医疗机构的综合诊疗能力和水平,保质保量实现对口帮扶目标,造福一方百姓。

关键词:医院,隆尧县,二甲,四院,对口支援责任编辑:陈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