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严鹏程: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 坚决筑牢医保基金的安全防线

2021-09-08 14:30:56 作者:陈思思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严鹏程在全省打击欺诈骗保“回头看”暨深入推进全面排查整治会议上强调

  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

  坚决筑牢医保基金的安全防线

  长城网讯9月7日,全省打击欺诈骗保“回头看”暨深入推进全面排查整治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听取成安县辛义乡卫生院徐村分院骗保案件查处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副省长严鹏程出席会议并讲话。

  严鹏程指出,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是维护社会平稳运行、解决群众看病后顾之忧的压舱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持续开展“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专项整治,压实基层监管责任,有骗必查,有骗必罚,严惩不贷,以“零容忍”态度严厉纠治欺诈骗保。

  严鹏程强调,要全面构建长效机制,强化监管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建立完善日常巡查、专项检查、飞行检查、重点检查、专家审查等相结合的检查制度,构建全方位、立体化、标准化的监控网络。要对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开展“回头看”,堵塞发现的一切漏洞。要不断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深入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优化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加大医联体建设力度,支持促进医疗机构持续发展。要强化政策宣传,全面增强医疗机构、相关人员“底线”“红线”意识,打造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监管新格局,坚决筑牢医保基金的安全防线。

关键词:医保,骗保,基金,欺诈,零容忍责任编辑:陈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