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提醒|门诊全面升级!河北医大一院10月6日部分科室停诊一天

2021-10-01 08:52:47 作者:陈思思 杨贻铄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陈思思 通讯员 杨贻铄)为更好地服务百姓健康,提升广大患者的就医感受,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将在国庆期间对门诊进行搬家和全面升级,新门诊结合智慧医院建设、借助5G技术,将实现分区域、智能化,更加突出人文情怀。

31

  医大一院5G病房综合楼。医院供图

  搬迁期间,除急诊科、儿科、皮肤科、碎石中心外,医院门诊科室将在10月6日停诊1天。自10月7日起,新门诊正式启用,恢复正常就医秩序,届时,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将以全新的姿态迎接全省广大患者。

  特此敬告。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

  2021年9月30日

  据了解,医大一院全新打造的门诊部以方便患者、优化流程、提升环境为核心,将门诊分为:心内、神内、儿科、皮肤和普通门诊与急诊几个不同区域,并设立了一次候诊、二次候诊的功能分区;同时,发挥5G智慧医院的作用,通过一站式的服务,真正做到“让患者少跑腿”,大大节省患者来院就医、检查的时间。

33

  医大一院志愿服务岗。医院供图

  门诊的全面升级改造,是医院致力于改善患者就医环境、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为医患办实事办好事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以来,院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推进“我为医患办实事,争做贡献促发展”行动,先后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措施——

  1、在省内医疗机构中率先成立了病房管理处,下设住院准备中心和病房管理中心,为患者提供出入院一站式服务,设立病房管理服务人员,全程协助患者特别是老年患者办理出入院、结算;

  2、 设立一站式检查预约中心,在院内提供摆渡车、轮椅免费接送服务;

32

  5G机器人,协助患者分诊。医院供图

  3、在新医技病房楼内患者较多的区域投入使用5G机器人,协助患者分诊、提供就医路线导航;

  4、微信预约复印病案,病历当日归档、当日打印;

  5、开通医大一服务公众号,提供订餐、预约等服务,送餐到床,让患者和家属少跑腿,切实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34

  医护人员为患者解答疑问。医院供图

  河北医大一院将以门诊升级搬迁为契机,进一步聚焦群众就医的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改善医疗服务,优化诊疗流程、提升就医感受,打造更具温度、更富文化的服务型医院。

关键词:患者,就医,门诊,病房,升级责任编辑:陈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