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第四届“中医体验日”暨2021“敬老月”在河北省中医院举行

2021-10-13 09:45:28 作者:靳晓丹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012124241

  第四届“中医体验日”暨2021“敬老月”活动现场。河北省中医院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靳晓丹 通讯员 刘星)为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文化,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传统美德,10月11日,河北省中医院第四届“中医体验日”暨2021“敬老月”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开展了中医技术讲座,骨伤三科主任杜双庆讲解了腰腿痛的预防与保健,急诊科主任陈分乔讲解了突发意识不清如何现场急救,药学部副主任程杰讲解了秋冬进补如何选膏方等。专家们还纷纷近距离展示中医技术手法,让现场嘉宾体验正骨、按摩、虎符铜砭刮痧等中医项目。

微信图片_20211012124950

  现场嘉宾体验中医项目。河北省中医院供图

  河北省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河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孙士江表示,近年来,该院成功打造了十几个与时俱进的中医药文化品牌,使中医药文化逐步走近百姓身边,惠及群众生活。“中医体验日”活动是医院传统文化品牌之一,在推广方式上每年都有创新,今年特别安排了中医特色技术体验环节,让大家在现场亲身感受中医的魅力。今后,医院还将陆续开展妇女、儿童、中青年等各阶层群众参与的“中医体验日”,更好地发挥中医药优势、推广中医文化,满足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服务需求。

关键词:中医,文化,敬老责任编辑:靳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