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严鹏程:扎实推进全民参保工作 如期实现“覆盖全民”任务目标

2021-11-13 18:26:34 作者:霍相博 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

  11月9日,全面推进2022年度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计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医保局、省税务局就推进基本医保全民参保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省长严鹏程出席会议并讲话。

  严鹏程指出,做好全民参保工作是践行“四个意识”的实际行动,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尺,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客观需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充分认识做好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扎实推进全民参保工作,如期实现“覆盖全民”目标,兜好民生保障底线。

  严鹏程强调,要坚持精准施策,准确掌握任务底数、盯紧盯实重点群体、持续提高服务水平、做实做细宣传引导,全面提升我省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密切部门协作、加大督导力度,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确保基本医保全民参保任务按时圆满完成。要强化医保基金监管,继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全方位压实基金监管责任,不断完善监管长效机制,积极提供优质公共服务,全面提升医保基金监管水平。(记者 霍相博)

关键词:工作,参保,医保,目标,扎实推进责任编辑:陈思思